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亚运其他

广州亚运会奖牌与颁奖礼服均亮相 彰显海洋文化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9月29日20:11
  中新社广州9月29日电 (王华 亚组宣)广州亚组委29日正式对外发布亚运会奖牌、颁奖礼服、颁奖花束、颁奖台、颁奖托盘共五类颁奖物资,并以实物展示、模拟颁奖的方式进行首次公开亮相。五类颁奖物资彰显广州水乡特色、海洋文化,颁奖礼服取意行云流水。

  五类礼仪物质形象、工艺主题都突出广州依水而居、海上丝绸之路起点的岭南水乡特色、海洋文化:亚运会奖牌主题为“海上丝路”;颁奖礼仪及升旗手服装主题为“行云流水”;颁奖花束主题为“好运广州”;颁奖台主题为“珠水呈祥”;颁奖托盘的主题为“佩玉盘”。据悉,这五类颁奖专用物资已进入生产阶段。

  其中,亚运会奖牌,正面设计将亚奥理事会会徽和广州市花红图形融为一体,以立体浮雕强化视觉效果;背面构图采用翻腾浪花,中轴下文为“吉祥如意纹”,左上方为会徽、右边为“广船”图形,象征广州海洋文化背景和“乘风破浪,开拓进取”的精神。

  颁奖礼仪及升旗手服装“行云流水”,礼仪服装以蓝绿、黄蓝等明亮的色彩过渡晕染,体现珠江之水的蓝与广州亚热带地貌与植物的黄绿色为主色调。中国传统云水纹图案与人体巧妙地结合,呈现华丽、高贵的礼仪风范,而渐变色与运动功能针织面料、数码印花技术相结合,打破传统礼服常规。升旗手服装采用白色三开身式立领青年装,上衣图案为盘金秀,绣纹与礼仪服装云水纹相呼应,领、裤缝处滚金边,整体笔挺明亮。

  亚运颁奖花束“好运广州”,以剑兰、红穗冠为主花材,配衬水晶草、兰叶、龟背竹八角金盆。所选主花材为岭南地区长期栽种且深受群众喜爱,9枝红穗冠和5枝红剑兰间隔搭配,红红火火,渲染喜庆氛围。

  颁奖台“珠水呈祥”,造型采用金属块体流线组合,似水流涌动、优美流畅。亚克力材料制作,侧面做金属质感处理,顶面加叠橙色防滑材料,色泽明亮。多组使用时形成纵向波浪。

  颁奖托盘“佩玉盘”,不设围边的长条流线型托板,形状突破传统托盘的概念,由盘变成“案”,设计为水纹造型,前后两侧不对称曲线增加托盘流动感。盘面铺设以亚运核心图形为底纹的丝绸,丝绸两端垂挂“南粤王玉佩”吊坠。制作采用亚克力材质,轻便易托,表面做金属质感处理,整体形象与颁奖台统一。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