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25轮 > 山东鲁能VS陕西中建

鲁陕对决辨中国皇马真伪 钱喂豪门还差最终质变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风萧萧兮
2010年09月29日22:01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9日晚间19点30分,2010中超联赛第25轮一场焦点战役在济南上演。领头羊山东鲁能主场对阵陕西浐灞,最终比赛结果由周海滨一记天外飞仙式的入球锁定,山东鲁能1-0取得胜利。而值得一提的是,山东鲁能与陕西浐灞都因为财雄势大,人员储备雄厚被誉为“中国皇马”。而本场比赛两支球队豪华阵容之间的比拼,也随着最终的结果出炉而分出了胜负,全场比赛场面并不弱于对手陕西浐灞,只因一点之差,而饮恨泉城。

幻灯:韩鹏为周海滨擦鞋庆祝

  在目前中超联赛中,山东鲁能阵容稳定,特别是中场线上云集了邓卓翔、周海滨、安塔尔等悍将,堪称豪华。而陕西浐灞本赛季招兵买马,曲波、孙继海、毛剑卿以及赵旭日等新老国脚助阵,比之山东鲁能毫不逊色。从本场比赛不难看出,两队之间的中场比拼十分激烈,可谓各有千秋,而山东鲁能队最终能战胜陕西浐灞队,除去运气因素之外,最为关键的一点来自锋线上。有着韩鹏压阵的鲁能锋线,本场比赛虽然未能直接摧城拔寨,但在所攻入的一球当中,韩鹏所起到的作用功不可没。而本赛季至今,韩鹏已经打入14球,主客场各斩获7球,排名射手榜第二位。反观陕西浐灞队,队内最佳射手卡隆虽然打入6球,但其中点球数居然占到了4个。而在将目光聚焦到两队目前联赛当中的进球数上,差距更是明显,山东鲁能25轮联赛斩获49球,攻击力冠绝中超;而陕西浐灞则只有区区25球,对比豪华阵容惨不忍睹。两支球队同时拥有豪华中场,但战绩却一个在天一个在地,归结起来原因则首当其冲在于锋线,正是得分能力高下之别,让两队之间战绩有着质的差别。

  本场比赛中,应该说陕西浐灞占据了场上的优势。其中既有山东鲁能战术方面原因,也有两队心态的不同。但最终山东鲁能把握住一次不是机会的机会,击败对手就很能说明两队之间前锋之间存在的巨大差距。本场比赛陕西浐灞仅曲波一人就多次获得破门良机,对比山东鲁能周海滨那脚似传似射,韩鹏的中路虚晃,曲波的机会更为更加黄金。但令人遗憾的是,曲波最终没能取得入球,扭转场上局面,陕西浐灞一点之失,最终造成全盘皆输。而责任是否应该由曲波一人承担,却值得商榷。本赛季以财大气粗,豪华之师闻名中超的陕西浐灞被誉为“中超新皇马”,逐渐让人忘记此前这一头衔拥有者山东鲁能的存在。但开赛至今,陕西浐灞却一直未能解决锋线缺乏强力杀手的死穴。无论卡隆还是毛剑卿乃至曲波,从个人风格上来说,都非擅长肉搏之辈。但蜀中无大将的尴尬,将他们活生生推向锋线,虽然偶尔也能斩获,但大部分时间内却是浪费大把良机。中场的强势能否化为最终的胜势,关键一环当属锋线。在如此关键位置上掉链子,陕西浐灞中国皇马之名也就变得名不符实。

  失掉本场比赛,在山东鲁能大踏步奔向冠军之巅兴奋的同时,却是陕西浐灞距离亚冠入场卷渐行渐远的落幕。中超老皇马战胜新皇马并不稀奇,但比赛当中的两队得失无疑应该认真总结。场面的优势不能化为胜势,陕西浐灞在赛季初引援中忽略的关键一点,关键时刻终于反噬,成为葬送陕西浐灞一个赛季努力的罪魁祸首。在厌倦京沪鲁轮流坐庄中超之后,陕西浐灞的出现曾给人带来一阵惊喜。但如今看来,中国皇马要走的路无疑还很长很长。(搜狐体育 风萧萧兮)

(责任编辑:liumiaoya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