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体操动态 > 体操世锦赛|2010年世界体操锦标赛 > 世锦赛中国军团

陆善真析女队世锦赛名单 称对三“新人”是考验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何烃烃
2010年09月29日21:03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何烃烃 9月29日北京报道) 北京时间9月29日,国际体操协会官方网站公布了各队出征荷兰世锦赛的名单,其中中国女队由新任队长江钰源率领何可欣、眭禄、黄秋爽、邓琳琳、杨伊琳以及替补吴柳芳出战。对于这份名单,女队总教练陆善真表示这是目前队中的最强阵容。

  2010年体操世锦赛将于北京时间10月16日在荷兰鹿特丹拉开帷幕,由于本次世锦赛是团体比赛,因此女子团体的金牌无疑是中国队最主要的目标。但谈及目标,陆善真还是显得非常慎重:“中国体操队在国际体联上是支强队,所以要取得好的成绩,这是我们的既定目标。但是能拿多少金牌,这不是我们所能把握的,因为我们的重点还是在伦敦奥运会上。但有一点可以确认,中国体操队这次出去不是完全为了锻炼队伍,我们对成绩还是有相当大的渴望,我们也会努力去做的。”

  “努力去做”,陆善真是这么说,也是这么做的。本次世锦赛,中国体操女队签位不佳,被抽到第一组出场,这对于打分项目来说并不利。面对这样不可改变的现实,中国体操女队也积极地通过各种方式来进行适应。“我们会根据签位的情况,有针对性地进行训练。平时在训练时,基本把主要的放在上午来练,还会根据抽签第一项,有针对性地从高低杠开始练。”陆善真如此表示。

  在这份名单中,除了江钰源、何可欣、邓琳玲以及杨伊琳之外,有三名选手没有参加过国际大赛团体项目的角逐,陆善真认为,这对她们是一次很好的考验。“女运动员参加了一次大赛就是老运动员,她们都参加了去年的世锦赛或者别的世界比赛,所以她们都是老队员。但对于眭禄、黄秋爽还有吴柳芳这样的运动员来说,这种大规模、责任重大的团体赛来说,对他们是个考验。”

(责任编辑:王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