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25轮 > 青岛中能VS河南建业

中超副班长击碎河南亚冠梦 小鬼当家后绝地逢生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王辉
2010年09月29日22:14

    搜狐体育讯 面对大半主力缺阵的青岛中能队,河南建业队妄图用一场胜利从而走出“客场虫”阴影的梦想被邹正的单刀破门彻底打碎。全场比赛河南建业队都是如赛前所料一般,坚持立足于防守伺机打反击,但是面对小鬼当家的青岛中能的疯狂进攻式打法,河南建业队显得一下子不知所措,最终在青岛队的疯狂进攻下龙门失守,客场不力的梦魇依然缠绕在球队的上空。

  回顾本赛季的河南建业的客场比赛,其实不乏球队的经典之作,在与山东鲁能和北京国安队的客场较量中,河南队均是在落后情况下强势扳平比分,尤其是面对上海申花的比赛更是踢得荡气回肠。可以看出河南队的客战成绩虽然不出彩,但是面对强队时候表现出来的拼劲和客战功底还是值得肯定的。问题就在于球队在面对强队时,一旦出现落后的局面球员的心态反而更加强盛,全队上下拼命一攻往往会换来意想不到的结果。但是面对弱队时候,球队受碍于想赢怕输的心态作祟,球员踢得太过于小心翼翼,对于比赛的结果是三分最好一分也是可以接受。从而可以看出河南建业队面对客场比赛时候并不是自身实力不济,而是由于球员乃至整个球队的心态出现了问题。

  心态的问题直接制约了整个球队的发挥,纵观本场比赛河南队球员的发挥,面对青岛队的疯狂,河南建业队很难形成有效地攻势,威胁性的射门也是少之又少。带伤出战的球队锋线悍将内托也是在前场一人苦苦支撑,全场球队并没有给予内托十分好的机会,最具威胁性的射门出现在了第65分钟,但是内托的射门稍稍偏出门柱,其余时间里由于球队中场的支持不够,内托近乎失踪。中场的混乱不堪使得球队的运转失常,青岛队的中路不断压制河南,球队压根找不到以往灵活运转的场面。徐洋和买提江两个快马也没有显现出自己的速度优势,面对主队的疯狂式打法,徐洋淹没在了人群里,而买提江则是频频和对手疲于身体肉搏,这使得后者在下半场60分钟被奥利萨德贝换下,而且从买提江痛苦的表情来看,可能是由于受伤被主帅换下,如果事实如此的话,那么河南队这场比赛可谓是“赔了球员又失分”。

  心态问题不仅仅制约了球员的发挥,主教练的临场指挥似乎也被青岛队的疯狂打蒙。面对青岛队的疯狂打法,唐尧东似乎没有可行之策,唐帅恐怕一直寄希望于自己的副将内托,直到第62分钟才用奥利萨德贝换下买提江增强球队的进攻,奥贝的上场的确让人一度看到了河南队赢球的希望,但是由于球员体力和心态的因素,中场难以依靠奥贝一人支撑起组织线,而一旦攻击不力球员防守不到位,球队就会陷入悲剧的状况。而邹正的偷袭得手正是由于河南队频频压上攻击造成了后场的空虚。主帅临阵指挥不力,应变水准未能发挥出来使得河南队的这场失利也在情理之中。

  亚冠的梦想就在眼前,一场胜利就能让河南跻身第一集团。但是面对为保级而战的青岛队,河南队最终还是败倒在了对手强烈的“求生”信念上,在送给对手保级之路上至关重要三分的同时,也基本上宣布了河南队退出了亚冠名额的争夺,这一次亚冠名额是如此近却又是如此之远。(搜狐体育 王辉)

(责任编辑:长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