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25轮 > 天津泰达VS江苏舜天

阿根廷空霸完美诠释禁区之王 4场3球堪称擎天柱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傅辰
2010年09月29日22:37

    搜狐体育讯 08赛季,一位名叫库克-路易斯的巴西小伙在收官战中连入4球,一战荣膺当年的联赛射手王称号,也成就了天津队在中超联赛中的首位射手王。然而,路易斯在09赛季的表现却令人大跌眼镜,最终惨淡离开了天津。然而在一个半赛季后的中超赛场,另一位南美锋煞出现在泰达队的战场上,他就是阿根廷空霸卢西亚诺。自打加盟球队以来,卢西亚诺不仅用5粒金子般的入球为球队带来了4场胜利,他更是用自己超强的个人能力和优秀的职业精神诠释着自己“禁区之王”的美誉。

  卢西亚诺最正式的亮相是在中超第18轮天津队主场迎战长沙金德队的比赛,在球队上半时迟迟钻不开金德铁桶之时。阿里汉在下半场刚开始就换上了卢西亚诺,结果在水滴4万双眼睛的注视之下,阿根廷人用两粒惊世骇俗的头球给长沙队后卫上了一课。从那时起,卢西亚诺就展现出出色的的站位和抢点意识,天津队的两翼也因他的存在而变得愈发活跃与激情。

  在随后的几轮比赛中,卢西亚诺虽然无球入账,但他强壮的身体和站位意识却无人能敌。在与上海申花队的比赛中,卢西亚诺不仅集中立柱,还破坏了他的阿根廷同胞中后卫马蒂亚斯的申花处子秀,使得后者仅仅踢了45分钟就被换下。卢西亚诺的能力已经完全被天津队上下认可与依赖。

  结束水滴之旅后,天津队也到了向亚冠冲刺的关键阶段。第22轮客战重庆,在前85分钟,整个泰达队就像筛子一样被重庆队打来打去,甚至还被对手打入一球。这时,卢西亚诺带着阿里汉的期望披挂上阵,不料他的第一次触球就把球队从死亡的边缘拉了回来。在距离重庆队进球还不到1分钟时,卢西亚诺在禁区内接队友传球面对对方三面后卫的防守,身高腿长的他机敏的抢在多乌达之前一脚捅射将球打进,为球队最终逆转取胜奠定了强大的基础。

  上轮联赛,天津队面对亚冠竞争对手辽宁队,卢西亚诺又是在终场前依靠敏锐的门前嗅觉摆脱对方后卫的防守推射得分为球队锁定胜局。卢西亚诺的脚下技术也得到了充分的展现。

  本场比赛,卢西亚诺首发打满全场。在同样追求技术流打法的江苏队面前,身高马大的卢西亚诺不仅在身体上完全占优,更在脚下技术上不落下风。从身体方面看,卢西在第32分钟强行倚靠江苏队后防核心埃雷尔森,被对方拉倒,为球队赢得禁区外直接任意球良机。6分钟后,他站在小禁区的关键位置接佐里奇的头球后蹭顺势起脚弹射,为球队打开胜利之门。下半时比赛,卢西亚诺越踢越轻松,第56分钟,不遗余力奔跑的他强行断掉埃雷尔森的带球,直接形成单刀机会,若不是趟大了,天津队则早已锁定胜局。随后,卢西亚诺又在球队的进攻中用脚尖轻巧一弹,为队友送出了极具威胁的传球,差点造成王新欣的破门,空霸的脚下技术也同样抢眼。

  除此之外,卢西亚诺全场无数次的摔倒,犯规,奔跑也无处不体现了南美人兢兢业业的职业作风,他的发挥值得所有天津球迷为他喝彩。力挽狂澜,首开纪录,锦上添花,卢西亚诺到来激发了整个泰达攻击群的威力。阿里汉的451单箭头战术也因为卢西亚诺的存在而变得更加灵活多变,泰达队有今天的成绩,卢西亚诺功不可没。但愿这位在天津球迷心中犹如变形金刚“擎天柱”一般的人物继续带领球队一路高歌猛进,实现津门虎再进亚冠的美梦。(搜狐体育 傅辰)

(责任编辑:时硕)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