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25轮 > 山东鲁能VS陕西中建

陕鲁演绎中超技术流对决 娴熟鲁能诠释战术含量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红蓝魂
2010年09月29日22:47

    搜狐体育讯 “用传球战胜对手”这是现任欧洲豪门巴塞罗那主帅瓜迪奥拉以及荷兰足球教父克鲁伊夫的足球哲学,近两年随着巴塞罗那以及西班牙国家队在世界足坛硕果不断,技术流足球迎来了一个崭新的时代。中超联赛虽然水平与世界级球队差之甚远,不过在国内足坛诸强也有着自己的风格。作为传统豪门的山东鲁能人员充沛,更多的时候战术以进攻为主,今晚的鲁陕大战领头羊表现出来的强大攻势便是佐证。

  另一边今晚鲁陕大战的主角之一西北狼在赛季之初召入众多强援后,虽然战绩起起伏伏并不出彩,但在拥有于海、赵旭日、曲波三位现役国脚后,战术打法也摇身一变从当年成耀东时期的防守反击转变为现在的控球足球。两支球队在阵容上颇有相似之处,中场均是国脚级配置让两支球队拥有了同样等级的处理器,而赛前陕西中建一直排在中超场均控球率排行榜的首位,屈居次席的便是领头羊山东鲁能,这样的噱头让今晚的鲁陕大战被冠以了中超技术流对决的名号。

  虽然同样走着控球路线,但是赛前双方的境地却显得有天壤之别。山东鲁能用稳健的表现一路领跑,在联赛进入收官阶段前已经基本拿下了本赛季的联赛桂冠,其中鲁能主场的强势更是令人闻风丧胆。但另一边的陕西中建还要为亚冠名额做最后一搏,联赛战至现在中超前两名已经基本被鲁沪锁定,但剩余两个亚冠参赛席位还要在多达7支竞争球队中产生。带着必须拿分的心情,科萨踏上了泉城之旅,而嘴上客气的伊万恐怕为了复仇也早已经憋足了劲儿,就在这样的氛围里,2010赛季中超技术流的大对决准时上演。

  鲁陕大战从一开始便进入了高潮,鲁能在主场的强势很快展现了出来,虽然此役首发的邓卓翔并没有发挥出高水平,但是周海滨与莱昂两位球员的串联还是让场上节奏多数时间被鲁能掌控。鲁能在中场的渗透让西北狼一度喘不过气,但是随着比赛的进行科萨的球队在中前场的实力也逐渐显现出来,虽然周海滨在上半场结束前打进一球,但陕西队在上半场后半段的表现并不逊于鲁能。而真正的技术流对决则在下半场的比赛,科萨的球队落后一球必须进攻,伊万的球队胜利并未到手不能收缩,下半场的较量更显华丽。

  下半场的比赛陕西队开始放手一搏只为1分而全力奋战,饶伟辉助攻于海单刀破门但被站位并不合理的边裁举旗秒杀,不过通过慢镜头来看这是一个十分成功的反越位,随后陕西队的威胁让伊万不得不率先调整,吕征的出场给鲁能中场补充了活力,一度场上主动权又回到了鲁能泰山脚下,但是陕西队在最后发起的总攻差点让领头羊主场连胜记录作古,还好在裁判的昏庸执法以及陕西射手的挥霍下,鲁能最终保住了胜局,距离冠军更进一步,但是本场比赛在技战术较量上,客观的讲陕西队并没有输。

  在赛后的技术统计上,山东鲁能的控球率达到了51.4%,而陕西则有48.6%,这一点上两队不相上下,而在射门质量上,山东鲁能10次射门5次打正取得1粒进球,而陕西中建则8脚射门3次打正没有进球。攻入前场30米区域的次数鲁能也略占优势,陕西队的越位次数则大幅度领先鲁能,这一点则是陕西锋线之殇的体现。李凯的抢点与突破此役给鲁能防线带来了极大的威胁,但是破门依旧乏术,而曲波与于海更多的时候是在扮演助攻者的角色。陕西队的两个边路往往能够成功送出妙传,但是中路缺乏韩鹏式的杀手令人遗憾。此外,中路球员在控球上虽然有数量的优势但却没有成功传球数量上的优势,这一点也一直是西北狼没有解决的问题。

  综合对比而言,一定要分胜负的话,今天的鲁能在这场中超技术流对决中赢在了球队稳定、配合更为娴熟上。鲁能的稳定是陕西队最为羡慕的,本赛季一直起伏不定,尤其是客场战绩不佳严重的拖累着西北狼的步伐,但是鲁能的稳健表现却让球队夺冠已成定局,山东队在原有的风格上细化技术,但陕西队则是在地面重新建立新体系,因此出发点上陕西队落后鲁能一筹,目前的局势已经证明了西北狼的进步,相信下赛季更为成熟的西北狼去挑战娴熟的鲁能泰山,才是真正的中超技术流大对决。(搜狐体育 红蓝魂)

  

(责任编辑:liumiaoya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