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25轮 > 山东鲁能VS陕西中建

鲁能下轮胜建业或提前夺冠 若五连败则千古遗憾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陈默今
2010年09月29日22:56

    搜狐体育讯 9月29日晚,2010中超第25轮战罢,山东鲁能以54分在积分榜上遥遥领先。在本赛季还剩5轮的情况下,鲁能目前领先第二名申花10分,领先第三名泰达15分,应该说今年夺冠形势一片大好。如果下轮鲁能客场战胜建业,而申花客场输给亚泰的话,鲁能将在下轮提前夺冠;如果鲁能下轮无法战胜建业,申花依然有望夺冠;如果鲁能此后状态全无不幸五连败、而申花状态神勇的话,申花后来居上夺冠梦想也会成真,而鲁能则会遗憾多年。

幻灯:韩鹏为周海滨擦鞋庆祝

  鲁豫有约或决定中超冠军

  9月29日,2010中超联赛第25轮战罢,深圳0-4负上海、天津2-1江苏,山东1-0陕西。目前中超积分榜上前三甲为山东54分、上海44分、天津39分。在联赛还剩5轮的情况下,山东领先上海10分,领先天津15分。由于山东此前对阵天津1胜1平,即使此后五轮山东五连败,天津五连胜,也至多追平比分,天津仍无法夺冠。因此今年中超联赛目前的争冠者只剩下山东和上海两支队伍。

  下轮比赛对鲁沪两队来说相当关键,中超冠军有望在下轮诞生。下一轮,上海客战长春、山东客战河南,应该说两支队伍都碰上了一块硬骨头。鲁豫有约向来火爆,两队历史交锋纪录建业2胜2平3负并不完全处于下风。如果鲁能队下一轮客场拿下建业的话,那么积分达到57分,很可能掌握本赛季赛点。申花队如果输给亚泰队,那么依旧是44分,在联赛只有4轮的情况下,鲁能还领先第二名13分,那么就成功夺冠了。

  当然如果申花与亚泰战平的话,鲁能领先第二名12分,理论上申花还有夺冠希望,前提是此后鲁能四连败,申花四连胜,而且最后一轮在客场至少赢鲁能2球以上。如果申花战胜亚泰的话,两队积分差距还是10分,最后四轮还有变数。

  如果鲁能下一轮与建业战平的话,积分达到55分,与第二名的差距为8分、10分或者11分。在联赛还有四轮的情况下,申花还有逆转夺冠的希望。

  鲁能五连败将失千年良机

  单从积分榜上看,鲁能今年夺冠几乎是板上钉钉的事情。但是足球是圆的,一切皆有可能,假若鲁能此后不幸五连败的话,那么将会失去千载难逢的夺冠良机。

  从赛程上看,鲁能最后五轮的对手分别是客场河南,主场对阵青岛、客场战南昌、长沙,主场迎战上海。这五个对手中,河南向来专治各种不服也不惧鲁能,青岛、南昌和长沙三队如今都还在降级边缘,为了保级他们都不会轻易缴枪成全鲁能夺冠,而上海则是最直接的争冠对手,老帅新兵今年表现相当不错。鲁能队如果发挥失常、运气不佳的话,五连败也并非不可能。

  假设鲁能不幸五连败的话,也并非冠军一定会旁落他人,这还要看申花是否争气。申花队此后五轮对手依次为客场对阵长春、主场对阵陕西、客战河南、主场战青岛、客场战鲁能。由于目前他们落后鲁能10分,此后五轮输球场次一定不能超过2场,否则冠军就一定是鲁能的;如果3胜1平1负的话,那么收官战一定要大胜鲁能才有希望夺冠;如果输一场平二场以上,那么冠军还是鲁能的。如果二胜三平的话,夺冠同样没戏。申花的夺冠前提是鲁能全败,申花4胜或者3胜2平以上;鲁能四败的话,申花至少四胜以上或者三胜二平才有希望问鼎。(搜狐体育 陈默今)

(责任编辑:liumiaoya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