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热点

“和谐”中超遭“腰斩” 一半争亚冠一半忙保级

来源:新华社
2010年09月29日23:45

  新华社北京9月29日体育专电(记者岳东兴)中超足球联赛29日战罢第25轮后还剩5轮,16支球队的命运鲜明地一分为二。从积分榜中间拦腰一切,前9支球队全有冲击亚冠资格的可能,而后7支球队则诡异地都面临保级的压力。

  在各队实力接近、谁赢谁都算正常的“中超特色”下,尽管处在争冠行列中的山东、上海遥遥领先,但从第三到第九的球队最大分差仅有6分,无论是谁,亚冠希望都没有破灭。而从第10名往后,7支队伍一不小心都有可能遭遇“灭顶之灾”,因为彼此之间最大分差仅有5分。

  随着联赛渐入尾声,上半程闷平多多、看似一团“和”气的诸队不得不在保级、冲击亚冠两种动力的驱使下拼得日趋激烈。

  山东鲁能主场1:0击退陕西中建。国脚周海滨第36分钟以一脚角度刁钻、弧线诡异的传球直接攻破了对手城池,帮助领头羊全取3分。山东队也继续以10分的优势大踏步前进,夺冠对于这支本赛季一枝独秀的球队来说只是时间问题。

  青岛中能主场1:0力克河南建业。终场结束前10分钟,青岛队通过一次界外球机会觅得杀机,邹正形成单刀,面对出击的门将轻松推射打破僵局。这一堪称绝杀的金子般入球,让青岛队拿到了保级路上的关键3分。

  北京国安客访杭州绿城。继上轮4:1大胜劲敌上海申花的京沪大战后,卫冕冠军此役延续了上升势头。外援射手马丁内斯、乔尔·格里菲斯在上、下半场各入一球,帮助国安以2:1力克对手,迎来两连胜。尽管卫冕无望,但“御林军”仍在为下赛季的亚冠资格积极拼杀。

  在其他场次中,大连实德2:1力克南昌衡源,重庆力帆1:1平辽宁宏运,深圳红钻0:4不敌上海申花,长沙金德2:2平长春亚泰,天津泰达2:1胜江苏舜天。

  积分榜上,上海依然落后山东10分,为着理论上的夺冠可能性继续追分。天津、北京、大连暂列3到5位,由于积分差距很小,排名变化也在瞬息之间。在另一端,从第十名算起,直到榜尾的升班马南昌队,都在为着确保“上岸”而努力。(完)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