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25轮 > 杭州绿城VS北京国安

魏克兴遭遇砸场镇定自若 连出妙招回应外界质疑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陶冶
2010年09月30日00:20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陶冶 9月29日杭州报道)换帅如换刀,或许已成为定律,看看国安在换帅前后判若两队的表现,你不得不承认换帅这个貌似最不治本的方法,对于球队短期实现扭转态势还是非常有用的。少帅魏克兴临危受命之后,已经带领球队迎来两连胜,两场比赛连出妙招最终让球队重新回答亚冠队伍行列中来。尽管外界依然在质疑他的执教能力,不过以结果导向论来看,他毕竟拿了6分,这是洪元硕无法完成的任务。

  赛前:心理治疗法出奇效

  与杭州绿城一战,是魏克兴为首的教练组首次面临客场作战的考验,在上场4-1大胜上海申花之后,球队还必须证明自己具有克服客场不利条件的能力。令球队压力颇大的是,在黄龙体育中心这块场地上,国安还从来没有赢过球,此前三次做客杭州,国安仅仅获得了2平1负的战绩。显然,对于国安来说,与绿城一战是一场硬仗,既需要打破客场不胜的魔咒,又需要力压亚冠资格的直接竞争对手。

  在这种高压情况下,魏克兴依然给球队施行心理放松疗法,自从他上任之后,由于在年龄上比洪元硕有优势,魏克兴能够很快和队员打成一片。在平时的训练中,你能够经常在场上听到球员的欢笑声,而魏克兴自己也是经常和队员比试脚法,这种类似要员亲民的做法很快缩短了他与队员之间的距离感。更关键的一点是,魏克兴本次走马上任,自身性格方面和以前相比有了很大的改变,这一点得到了国安俱乐部高层的直接肯定。以前的魏克兴在处理和队员以及媒体之间的关系时似乎总有些隔阂,如今的他就像换了一个人一样,显得更为融洽,这使得球队的备战气氛得到了空前提升,与洪元硕时代的那种沉闷相比,现在的国安更加能够迸发能量。

  与杭州一战,球队自然任务颇重,俱乐部总经理高潮比赛当天赶到杭州,也体现了对本场比赛的重视,而魏克兴则直接告诉队员尽量放开踢,一切责任由他顶着,这也让队员减轻了一些心理压力。杭州下雨场地湿滑,魏克兴也通过媒体放出言论,认为这种情况对国安备战是更有利的,试想假如主帅一再表示对场地担忧,恐怕场上踢球的队员更会有心理阴影,魏克兴的心理暗示确实起到了很好的效果。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