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女子篮球 > 中国女篮|女篮世锦赛 > 女篮动态

苗立杰连续三分稳定局势 全面出众无愧女篮一姐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冬冬
2010年09月30日00:48
中国女篮VS阿根廷组图欣赏

    搜狐体育讯 中国女篮以86-60轻松战胜阿根廷,以第13名的成绩结束了世锦赛之旅。苗立杰这场比赛里将更多的精力投入到组织进攻中,所以并没有向上场同塞内加尔那般大快朵颐,仅贡献10分。不过苗立杰在关键时刻的挺身而出,及出色的组织能力,仍说明她仍然是中国女篮阵中当之无愧的一姐。

  对于这支实力和状态均急剧下滑的中国女篮,唯一让人肃然起敬的恐怕只有苗立杰。在前面的四场比赛里,苗立杰场均能够贡献18分,是中国女篮阵中最值得信赖的火力点。若非苗立杰的独立支撑,中国女篮甚至会输给弱旅塞内加尔队。而苗立杰也对队友的表现多有不满,在球队创造了27年以来最差战绩的时候,怒气冲天的苗立杰更是炮轰“队内有人过于懒散”。诚然同阿根廷队已经成了不折不扣的荣誉之中,但中国女篮仍然需要救赎,证明队内并非只有一个苗立杰。

  作为中国女篮场上的核心和进攻组织者,同阿根廷队的较量中,苗立杰再次担负起了领袖重担。中国队前两次进攻打成时,均是苗立杰审时度势的分球,才给马增玉的三分球和刘丹的内线强打创造机会。然而苗立杰仍然显露出了自己过于疲劳的一面,还出现了控球失误被对手一条龙上篮的窘境。从比赛伊始苗立杰频频给队友助攻,便可看出她不希望中国队继续沦为自己的一人球队,而是希望通过传球来给球队带来帮助。

  不过当中国女篮需要苗立杰得分时,她可是一点也不含糊。在中国队开局不利时,苗立杰连续两次出手均是在外线完成的,苗立杰外线的强力杀伤之下,中国队终于稳定住了局面,确立了自己的领先优势。无法遏制住苗立杰,也迫使阿根廷队改变自己的防守策略,防守面积的扩大,则给了中国队内线以可乘之机,导致顾此失彼频频被中国队打成。虽然苗立杰在上半时得分,仅体现在那两记三分球上。然而苗立杰在场上的巨大作用,却绝非仅通过得分便可以囊括的。

  第三节比赛里,苗立杰开场时再次主动抢攻。在阿根廷队看到追分希望时,她以一记难度极大的突破上篮,及时的帮助中国队稳定住了局面。毫不夸张的说,苗立杰帮助中国女篮熬过了最艰难的时刻。当中国女篮稳定住局势,甚至是胜券在握的末节时,苗立杰除在开局时完成抢断快攻得分外,便缺少表现机会。毕竟在中国队大好局面之下,苗立杰更希望队友们也有出色发挥,而绝非是她自己唱独角戏。(冬冬)

  

(责任编辑:王文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