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女子篮球 > 中国女篮|女篮世锦赛 > 女篮动态

女篮世锦赛2分险胜塞内加尔 将与阿根廷争第13

来源:新京报
2010年09月30日02:11

  本报讯 (记者田欣欣)虽然外界对于13至16名的排位赛并不看重,但作为主教练,孙凤武并不想在本届世锦赛上吃个鸭蛋,面对塞内加尔女篮,首发依然派出了老将为主的阵容,但即使这样,她们最后也仅仅以71比69两分的优势险胜对手。

   中国女篮的对手塞内加尔队在小组赛的时候输给了法国40多分,输给美国50多分,不过,这些数字对于中国队来讲毫无意义,比赛开始后,虽然一直控制着比赛节奏,但分差始终保持在10分上下,一直没有拉开,而上半场的快攻更是没有一次。

   “我觉得篮球就是制约和反制约的关系,这几场比赛确实不是我们中国队真实的水平,也不是我们最好的状态,我之前说过,我们现在也在进行一些自我调整,从之前低迷的状态走出来,但是这需要一个过程,我们也需要通过这两场比赛慢慢找回一些感觉。”陈楠认为,赢得比赛至少结果是好的,“我们能够通过这场比赛做一些调整,从前面小组赛的失利中走出来,我觉得我们做得不错,比赛中的激情还是不错的,我们的篮板球做得不错,但是在快攻反击的机会上做得并不是太好,这是我们需要改进的地方。”

   刘丹是本场中国女篮唯一一位拿到两双的球员,在至关重要的第三节,刘丹用47秒钟的时间帮助中国队稳住了阵脚,扭转战局。

   第三节还剩47秒时,刘丹先在内线单打对手成功,随后又在罚球线弧顶投中三分球,一口气拿下5分之后,中国队51比48领先对手3分。在此前将近9分钟的时间内,中国队一直被塞内加尔队压制着,刘丹的连续爆发让中国队逐渐控制场上的局面,并获得比赛最终胜利。

   “运动员的成长要经历很多磨练,其中包括挫折关,经过一些磨练甚至是一些历练后,她们才能走向成熟。”在孙凤武看来,这同样是他人生中的一次历练。

   赢球后,中国与阿根廷争女篮世锦赛第13名。

  

(责任编辑:奔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