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女子篮球 > 中国女篮|女篮世锦赛 > 女篮动态

世锦赛女篮取首胜主帅遭质疑 孙凤武被喊“下课

来源:北京晨报
2010年09月30日02:40

   晨报讯(记者 亢雪松)小组赛三战全败未能出线的中国女篮,昨天在2010年捷克女篮世锦赛排位赛中取得首胜,他们以71比69战胜塞内加尔,老将苗立杰贡献全队最高的22分,几乎凭借一己之力为中国队保住一丝颜面。中国队将与阿根廷队争夺第13名。

  本场比赛关乎中国队最终名次,主教练孙凤武派出最强阵容首发,老将苗立杰继续担任首发后卫。小组赛三战全败,未能打进12强,创造了中国女篮征战世锦赛历史的最差成绩,为此一度传出苗立杰不满部分队友打球不卖力的消息,昨天一开场,这位将满30岁的老将再次露出欲单骑救主的拼劲儿,先是在外线接队友陈楠传球,果断出手,命中三分,帮助中国队先声夺人。在陈楠打三分得手后,苗立杰利用自己擅长的突破,迅速甩开对手,直插篮下,轻松上篮得手,中国队打出8比0的小高潮,并以19比8结束首节。此后,塞内加尔展开反击,两队陷入僵持阶段,上半场结束前,又是苗立杰命中半截篮,帮助中国队以31比30领先进入下半时。

  易边再战,塞内加尔显出体力上的优势,她们利用灵活的跑动和多变的进攻逐渐反超比分。比赛转折点出现在第四节最后3分02秒,苗立杰上篮得手,中国队63比59领先。随后中国队再次抢断成功,苗立杰分球给张晗兰,后者杀入内线造成对手犯规,两罚全中后扩大领先优势。最后9.3秒,苗立杰用两记罚球帮助球队锁定胜局。

  这场迟到的胜利,并未缓解连日来外界对于中国女篮的质疑,网友的评价更是犀利,批评者认为,女篮目前的惨状,孙凤武难辞其咎。“靠几位三十岁的身心疲惫的老队员打满全场,中青年球员只当拉拉队,毁掉了两代球员,毁掉了中国女篮。”更有甚者喊出了“下课”。《体坛周报》副总编杨毅在微博上称,“这支中国女篮已经被带垮了”……

  

(责任编辑:奔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