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25轮 > 大连实德VS南昌八一

朴成华变阵强攻没保障 实德向亚冠迈出艰难一步

来源:海力网-半岛晨报
2010年09月30日02:57

  2:1战胜南昌八一,实德队向着前四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3分来得颇为艰难,从2:0到2:1再到临近终场时球门遭遇对方围攻,实德队再一次暴露出了攻强守弱的严重缺陷。昨天的这场比赛,如果输了,实德队基本上就提前出局,现在赢了,也不能说他们在亚冠名额争夺战中形势就有多好。接下来的每一步,朴成华都如履薄冰。

  变阵强攻 不能放跑保级球队

  从韩国匆匆归来,朴成华面对的依然不是一个整齐的阵容。阎峰有伤,中场倒还不至于十分紧张,李学鹏有伤,后防线上立即捉襟见肘。无奈之下,只有让塞纳临时客串,这也是巴西人第二次与张耀坤搭档。

  对于实德队的防守能力,朴成华其实也没有多少信心,为了避免再现与力帆一战中最后关头丢掉胜果的一幕,朴成华决定用强攻来掩盖防守上的不足。实德队第一次使用了菱形中场,安贞焕、马丁、詹姆斯第一次组成了真正的三叉戟:过去,詹姆斯都是在边路策应的,昨天,他被顶到了前锋线上,安贞焕则罕见地出现在前腰位置上。

  再加上左路的权磊,右路的朱挺,这样的攻击阵型确实让南昌队很难招架。外援们也果然没有让人失望:第18分钟马丁传中,帮助詹姆斯制造了一个有争议的点球,并由安贞焕主罚命中;第56分钟,马丁再传中,安贞焕用一连串杂耍般的动作,梅开二度。尽管对那个点球持有很大异议,但赛后朱炯不得不佩服实德队的外援攻击手,“实德队的球员能力很强,安贞焕、詹姆斯都具有一个人就能决定比赛结果的能力。 ”

  风声鹤唳 比赛赢得提心吊胆

  朴成华强攻弱旅的策略得到了完美的执行,但对于目前这支实德队来说,领先两球也难以让人完全放心。后面的比赛进程验证了这一点,第78分钟,出击的孙寿博没打到球,却将对方进攻球员推倒在地。点球,实德队的领先优势瞬间缩小。

  这样的局面像极了连渝之战,虽然在迎战力帆时,实德队是先失球再追两分,而对阵南昌八一,他们直接就打了对手一个2:0,但错误只被纠正了一半,实德队没有让自己的开局陷入被动,却依然没有学会如何在领先情况下稳扎稳打。最后阶段,在对手的疯狂反扑面前,他们显得十分被动。唯一值得赞赏的就是,他们总算保住了胜果。

  对于为什么总是在最后阶段陷入被动的问题,朴成华的解释是,“在我们领先的情况下,对手发动了总攻。由于我们的队员体能下降,所以就会出现这样的局面。 ”他表示,随着队员们的比赛经验不断增加、体能越来越强,这个问题自然而然就能得到解决。

  分析形势 最难过国安那一关

  本轮战罢,实德队又进一步,冲击前四的形势好过此前任何一轮。赛后新闻发布会上,朴成华第N次提到了亚冠问题,“我们要为打进四强努力打好每一场比赛。 ”实德队员们也都开始分析接下来的对阵形势,他们依然没有把握,但他们看到了更大的希望。

  3个客场被认为是很有难度的,其中,最后一轮与亚泰的客场比赛现在普遍不被考虑,那时候,联赛形势可能已经都非常明朗了,最重要的是,如何打好与辽宁、国安这两个客场比赛。一名主力队员分析说:“国安那场肯定是最难打的,他们本来就有实力,而且,他们也特别想进亚冠。和国安相比,辽宁队打亚冠的欲望可能不那么强烈,还没听说他们俱乐部有这个打算。不过,辽宁队一直都有点克我们,这场也一样不好打。 ”

  每前进一步,都必须使足力气,今年实德队到底能不能杀进前四,现在谁也说不清楚。不过,中途接手的朴成华能把队伍带到现在这个样子,确实很了不起。即便今年实德队未能如愿,明年,他们也一定不会让外界失望。 高级记者隋海涛

(责任编辑:奔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