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海外球员 > 蒿俊闵征战德甲

球队获胜竞争对手一齐发威 蒿俊闵恐难逃替补命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任天堂
2010年09月30日05:15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30日凌晨,2010-11赛季欧冠B小组第二比赛日的比赛,沙尔克04坐镇主场2-0击败本菲卡,赢得新赛季欧冠首胜。比赛中,法尔范和亨特拉尔在下半场各入一球,成为球队取胜的英雄。可惜,此役中国球员蒿俊闵甚至连比赛大名单都未能进入。

  考虑到同组的里昂欧冠经验丰富,这场德甲亚军沙尔克04与葡超冠军本菲卡的较量被很多媒体看成是本小组剩下一个晋级名额的争夺战。赛前,德国媒体纷纷预测主帅马加特近来状态逐步回升的沙尔克04不可能对主力阵容进行太多调整。主力中卫霍维德斯上一场欧冠赛事吃到红牌将停赛,而左后卫的人选则存在最大变数。《踢球者》预测,施密茨有可能首发担任左后卫,蒿俊闵只得继续在替补席上等待机会;而另一家媒体《西部报》却认为蒿俊闵更有希望首发出任右后卫。原因是周一的训练课上,中国球员以身穿象征主力身份的背心出现在训练赛场。

  事实上,媒体的预测都不正确。近来一直得不到出场机会的蒿俊闵继续被冷藏,他甚至连续第二场欧冠赛事无缘比赛大名单。在右后卫位置上,马加特派上的是日本国脚内田笃人,而在左后卫方面,施密茨更受马大帅信任。而在蒿俊闵同样能够胜任的左右边前卫位置上,法尔范和拉基蒂奇让中国国脚很难有上位机会。

  沙尔克在比赛中顶住了客队本菲卡的强大攻势,并由法尔范在第73分钟打破了场上的僵局。此进球过程中,两个边后卫功劳不小。替补内田笃人登场的萨尔佩在右路挑球过人后的传中策动了本次进球。解说员在评介萨尔佩这一连串动作是用了3个“wunderbar”( wonderful)。萨尔佩的传中被对方后卫解围,不过沙尔克迅速组织了第二波攻势,这一次轮到左路的施密茨传中,向来以传中落点精确而闻名的施密茨再施绝技,他的传中球恰好过了本菲卡后卫的头顶,后门柱无人盯防的法尔范一蹴而就。原本就是马加特心目中右前卫不二人选的法尔范,此球一进,更加确立了自己在队内进攻上的核心地位。

  施密茨本场比赛首发并打满全场,防守中尽职尽责,进攻中还奉献了一个关键的助攻。相信凭借本场表现,他将进一步巩固主力左后卫的地位;首发右后卫内田笃人表现平平,面对萨维奥拉的突破有些疲于应付。下半场为了阻止萨维奥拉的一次突破还不得不战术犯规领到黄牌,反倒是替补登场的萨尔佩防守则更为老练,进攻中也显得游刃有余。作为一名经验丰富的德甲老兵,萨尔佩很有可能取代内田笃人在周末的联赛里出任主力右后卫。

  如此看来,无论是左后卫、右后卫还是右前卫,蒿俊闵的几个竞争对手均有不错的发挥。特别是法尔范和施密茨,此二人的表现确实可圈可点。蒿俊闵要想在这连个位置上得到出场机会,难度相当大。至于右后卫,由于有内田笃人、萨尔佩两位竞争者,存在着东方不亮西方亮的问题,即使内田笃人状态平平,但是萨尔佩却又令人眼前一亮。蒿俊闵同样很难跨越两人,进入首发阵容。

  (搜狐体育 任天堂)

(责任编辑:Gedicht)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