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联赛 > 国际米兰

两年后埃托奥再演帽子戏 谁敢抨击史上最强猎豹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阿苏勒
2010年09月30日05:30

    搜狐体育讯 周中,国米兵败罗马之后,意大利媒体掀起了对国米内乱的炒作,而炒作的焦点就在于埃托奥。报道指出,齐沃、麦孔等人都在抱怨埃托奥“自私”,不肯回防……可是今天,埃托奥用3个进球、1个助攻给了所有质疑自己的人一记响亮的耳光。如此强悍的射手,凭什么只能去回防?

幻灯:埃托奥三球斯内德传射 国米4-0完胜

  周中国米兵败罗马,而且米利托受伤了,同时受伤的还有潘德夫。面对如此窘境,不管埃托奥承担着怎样的争议,他都是球队唯一的一个中锋人选。针对媒体抨击埃托奥不肯回防,已经变为球队“问题”的说法,贝尼特斯指出“埃托奥不是问题,而是解决问题的那个人。”

  事实证明,贝尼特斯说的有道理。面对不莱梅,国米迎来的是冠军杯小组出线的关键战役。在锋线伤兵满营的前提下,埃托奥站出来解决了问题。全战,猎豹3次射门,取得3个进球,射门进球率达到了100%!

  3个进球都是典型的埃托奥风格。第21分钟,坎比亚索左肋反抢时捅传,埃托奥快速启动形成单刀破门。其实,德国国脚默特萨克贴身盯着埃托奥,只是猎豹跑了几步就将后者远远甩在身后,面对出击的门将埃托奥选择最合理的低射,所以门将虽然碰到球,却无力阻止皮球入网。《米兰体育报》盛赞:惊人的速度,极好的把握。

  就在6分钟后,埃托奥再度破门,卢西奥后场发起长传,埃托奥面对普罗德尔的贴身防守,轻巧的用右脚脚尖卸球,顺势趟入禁区再度形成单刀,斜射入网。这球的巧妙之处就在那记停球,传球是一记时速惊人、50米范围的长传,当时埃托奥又被两名后卫包夹,空间极其狭小,他停球稍大一点,就可能被对手断走;停球稍小一点,又可能无法进行下一步动作。他看似随意的一脚卸球,显示的正是他扎实的基本功、出色的射手嗅觉和丰富的欧冠经验。一句话:杀手本质。

  完场前,埃托奥再度打入一球,斯内德反击中直传,埃托奥凭借速度杀成单刀,面对出击的门将猎豹冷静过人,面对空门轻松施射得手。上演帽子戏法后,埃托奥极其兴奋,跑去场边抓过记者的照相机拍照,似乎想把这一刻彻底定格一样。3次射门,3个进球,从射手的角度考虑,埃托奥做到了完美!

  这是埃托奥来到国米以来上演的第一个帽子戏法,也是他从2008年11月(巴萨6-0击败巴拉杜利德,埃托奥打入4球)以来第一个帽子戏法。上赛季埃托奥受战术限制,加之是第一年来到意甲,所以得分状态有些低迷,赛季只进了16球。但本赛季,埃托奥实现了彻底的爆发,到现在为止,意大利超级杯2球、联赛5球、冠军杯4球,得分效率竟然是8场11球!这样的效率,超出了同时期欧洲许多著名的射手,比如德罗巴、比利亚、鲁尼、伊瓜因等等。

  当然,埃托奥不仅仅只会射门,他也屡次送出威胁球。本战他有4次威胁性传球,其中给库蒂尼奥、斯坦科维奇的传球都是很好的机会。而他在第34分钟传给斯内德的传球形成了后者的单刀破门,这样的球员,无论如何不能被抨击为“自私”。

  现在,所有人应该仔细考虑一下,为什么如此优秀的埃托奥会被斥责为“自私”?要知道,埃托奥本来就是前锋,而且目前状态如此出色。这样的埃托奥,不愿意去边前卫的位置上追球回抢,本是人之常情。现在埃托奥证明,卸去防守任务之后,他确实能够不断进球,不断的解决问题。这样的埃托奥,怎么能够被说成是问题呢?

  现在该贝尼特斯好好想一想了,如果有一个状态如此出色的埃托奥,却要逼迫他把气力消耗在回抢、拦截、防守上,这是否有暴殄天物的嫌疑?这与让梅西去打边后卫,让德罗巴去当工兵有何区别?所以,关于埃托奥“自私”的抨击应该暂停了,现在国米应该考虑的,是如何释放埃托奥的同时不牺牲球队的防守,而不是逼迫如此状态的埃托奥去回防。

  (搜狐体育 阿苏勒)

(责任编辑:Gemini )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