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2010/2011欧洲冠军联赛 > B组-里昂、本菲卡、沙尔克04、特拉维夫工人

皇马组合带领沙尔克获胜 帝王蓝终迎来触底反弹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任天堂
2010年09月30日05:52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30日凌晨,欧冠小组赛第二比赛日的一场较量,沙尔克04主场2-0击败本菲卡,收获新赛季欧冠首胜。本场比赛,中国球员蒿俊闵连续第二个比赛日未能进入球队参赛18人名单。

  虽然蒿俊闵再次无缘亮相欧冠,令不少中国球迷感到惋惜。但是“帝王蓝”的球迷却欣喜的发现,马加特的队伍正在逐步走出阴霾。此役面对实力不弱的葡超冠军,尽管沙尔克后防线还是给了对手不少机会,好在球员众志成城,确保城池不失。进攻端,劳尔和亨特拉尔的皇马组合正不断擦出火花,与边路好手法尔范一起带领沙尔克走向胜利。

   与本菲卡的比赛,沙尔克胜在门前把握机会的能力上。而这却是此前球队在联赛里遭遇4连败时最遭媒体诟病的缺陷之一。法尔范和亨特拉尔先后出击,确保球队在主场两球获胜。在小组赛两轮过后,凭借净胜球优势排名小组次席,晋级淘汰赛的希望着实不小。

  事实上,沙尔克的苏醒从前2轮的德甲联赛里便体现了出来。在开局4连败后,沙尔克于联赛第5轮,客场2-1击败了弗赖堡,终于品尝到了联赛首胜的滋味。拉基蒂奇和亨特拉尔先后建功。第6轮,又在两球落后的不利局面下,顽强的连追两球,2-2逼平门兴格拉德巴赫。这一回轮到劳尔发飙。他在比赛最后时刻的进球,帮助球队拿到了宝贵的1分,而此球也是他加盟球队后的处子进球。若是算上本场欧冠的胜利,沙尔克在经历了联赛、欧冠的5连败后,正迎来一个双线作战2胜1平的良好势头。

  马加特的队伍原本就是有实力的,只是因为今年夏天一下放走太多主力,球队阵容和打法都必须推倒重建,这大大影响了球队的赛季初的成绩。如今,球队终于熬过了连败的低谷,正在努力追赶联赛积分榜前列的其他竞争对手。同时,由于在分组抽签时抽到了上上签,沙尔克04只要能打好与特拉维夫夏普尔的主客场比赛,就很有可能从B小组中脱颖而出。考虑到欧冠的巨大经济效益,球队需要走得更远,以赢得更多收入来填补俱乐部巨大的财政赤字。

  当然,沙尔克目前并非无懈可击。进攻端开始走上正轨是一个良好的信号,但是防守中的漏洞依然令人心惊肉跳。单凭门将诺伊尔的高接低挡是不可能确保球队城门90分钟不被攻破的。

  对阵本菲卡的比赛,沙尔克后防线上的球员表现良莠不齐。左后卫施密茨和顶替红牌停赛的霍维德斯出场的希腊球员帕帕多普洛斯最为抢眼。前者奉献一个精彩助攻,帮助球队打破僵局。后者在防线上四处补位,多次化解险情,几次凶狠而到位的铲球引得现场解说员高呼“ganz stark”(very strong)。而梅策尔德的表现依然不让人放心,他在比赛中甚至出现过接球不稳,被对手得球后获得单刀的情况。待霍维德斯解禁归来,帕帕多普洛斯很有可能取代梅策尔德的位置,出任主力中后卫。右后卫内田笃人的表现也不甚理想:助攻次数频繁却效率低下,防守上扑得太凶又屡屡失去防守位置。

  “赢球靠进攻,夺冠靠防守!”找到进球感觉可以为球队换来某些场次的胜利,只有彻底解决防守上的问题,沙尔克04才能彻底回到正确的前进道路上。

  (搜狐体育 任天堂)

  

(责任编辑:Gedicht)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