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体操动态

三金王邹凯落选体操世锦赛 长远目标伦敦奥运会

来源:东方早报
2010年09月30日05:50
  中国队参加世锦赛的名单

  男队:

  陈一冰、冯喆、滕海滨、严明勇、吕博、张成龙、郭伟阳(替补)

  女队:

  江钰源、何可欣、眭禄、黄秋爽、邓琳琳、杨伊琳、吴柳芳(替补)

  国际体联官网昨天公布了下月鹿特丹体操世锦赛中国队参赛名单,中国男女队分别由陈一冰和江钰源领军。值得一提的是,北京奥运会上夺取三枚金牌的邹凯落选,全新的5-3-3赛制,外加本身并不在最佳状态,导致邹凯错过了和世界顶尖高手一较高下的机会。

  北京奥运会后,国际体联团体比赛的赛制从“6-3-3”改为“5-3-3”,这一改变,对运动员的项目全能要求比以前高,“全能”成为这次中国体操男队挑选队员的一条铁律。邹凯除了自由操和单杠,在其他项目上并不具备绝对实力,顶替邹凯参赛的山东小将张成龙,在跳马这个中国男队传统弱项中,拥有不俗实力。

  “今年也是邹凯计划中的调整年,去年世锦赛之后一直在进行冬训,下半年也一直在调整,恢复系统训练比较晚。一直到全锦赛上才开始参加比赛,比得也不是太好。”邹凯主管教练白远韶表示,状态不佳也是邹凯落选世锦赛阵容的重要原因,“其实邹凯知道不能参加世锦赛有一段时间了,刚开始的时候情绪受到影响,毕竟是不能去参加世锦赛这样的重大比赛,多少有些低落。但经过教练组的调整,邹凯已经恢复过来了,已经恢复了正常训练。”

  事实上,8月底的全国锦标赛上,邹凯在单杠和自由操两个项目中也只是获得银牌和铜牌,状态问题由此可见一斑,“邹凯在单项上,有着世界上最高的难度,我相信邹凯的实力还是世界上最强的。”白远韶表示,邹凯长远的目标,“依旧是2012年的伦敦奥运会。”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