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25轮 > 杭州绿城VS北京国安

绿城上下不满争议判罚 球迷愤怒对主裁高声叫骂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2010年09月30日09:08

  本报记者 李琛 采写

  1∶2,一场秋雨浇灭了诺贝尔绿城全取三分、冲击亚冠的希望,但却没法浇灭杭州球迷对当值主裁判郭宝龙的声讨,这场比赛,这位主裁判从比赛开始到结束就一直被现场的球迷骂着,甚至有球迷高呼“郭宝龙,陆俊在等你!”纵观本场比赛,这位裁判的很多判罚是值得商榷的。上一轮,郭宝龙就曾主罚申花同国安的比赛,赛后,国安对郭的判罚也是非常不满。此役后,绿城滑落联赛第六,但和第四名只有3分差距。

  争议判罚引争议

  郭宝龙上轮就曾主裁国安的比赛,本场比赛他再次随国安来到杭州,足协这样的安排本来就有些不妥,而郭宝龙似乎也有“戴罪立功”的想法,整场比赛,他的吹罚都有些偏向国安,很多判罚都莫名其妙。上半场结束前绿城队获得一个角球,郭宝龙竟然吹响了半场结束的哨声,没有让绿城队罚完角球,此举顿时惹怒全场球迷,“裁判傻×”球迷用这样的叫骂发泄心中不满情绪。甚至在下半场开场前,球迷依然不依不饶,冲着走上场地的裁判大声叫骂。

  更大的争议出现在下半场,第60分钟,国安中场将球挑入绿城禁区左翼,王长庆快速前插接应,姜波出击扑球时造成王长庆倒地,从赛后视频回放来看,看不出姜波是否碰到球,对于这个可判可不判的球,绿城球迷相当不满,特别是在此前郭宝龙几次纵容国安犯规的情况下,这个点球的判罚彻底激怒了看台球迷,甚至有球迷喊出了“快去沈阳”的口号,暗示裁判可能被收买。

  绿城主帅吴金贵在赛后表示:我想球迷观众是非常公正的,他们喊的内容也比较客观,但我觉得输球不该找客观理由,我感到遗憾的是,点球之前我们没有把握住几个很好的机会。

  “洪帮”主导比赛

  本场比赛可谓是洪都拉斯球员的聚集,本场比赛,绿城的四名“洪帮”队员相继出场,加上北京国安队的小马丁内斯,共有五名洪帮球员现身赛场,而为各自球队建功的均是洪都拉斯外援,小马丁和拉米雷斯头顶脚踢瞬间将比赛气氛引爆。

  近些年来引进洪都拉斯外援逐渐成为中超的流行趋势。在申花率先将这个来自美洲的小国的外援引入联赛后,如今杭州成为“洪帮”的第一聚集地。本赛季,绿城在赛季初就引入了拉米雷斯、帕拉西奥斯和萨比勇,三人的实力有目共睹,帕拉西奥斯和萨比勇更是出现在了南非世界杯赛场,为绿城挣足了面子。尝到了甜头,绿城在间歇期又招入了大马丁,洪都拉斯外援分布于球队的三条线。

  与杭州相比,国安的洪都拉斯外援只有小马丁一人,且小马丁直到间歇期中才加入队中,但他的表现确实有目共睹,在有限的几场比赛中竟然打进了4个进球,效率之高令人惊叹。本场比赛,小马丁内斯在开场时更是力压萨比勇头球破门。如今比赛结果已经尘埃落定,几名洪都拉斯外援表现均令人满意,除了进球的两人,萨比勇的多次边路助攻令人印象深刻,大马丁上场后冲击力依然不减,迫使王长庆吃黄牌。相对逊色的应该是帕拉西奥斯,这名外援至今似乎都没有找到最佳状态,比赛中一个机会绝好的头球攻门机会被他浪费。

  

(责任编辑:大梦)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