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2010/2011欧洲冠军联赛 > G组-AC米兰、皇马、阿贾克斯、欧塞尔

穆里尼奥隐晦透露皇马命门 穆帅嘴硬:先抓防守

来源:橙网-重庆时报
2010年09月30日09:22

  “我可以站起来了吗?能确定吗?昨天(28日)你们说我不辞而别离开新闻发布会了!”皇马和欧塞尔的赛后新闻发布会即将结束时,皇马主帅穆里尼奥一反常态地询问在场记者。翻译对穆里尼奥表示,他可以离开了,于是,葡萄牙人带着标志性的孤傲表情,离开了新闻发布会的现场。

  这不是“狂人”故作礼貌,相反,这是他对记者的反击。在这场比赛的赛前发布会上,很多记者质疑穆里尼奥为何封杀佩德罗·莱昂,这让他勃然大怒:“你们为何不谈论齐达内或者马拉多纳呢?难道在新闻发布会上,探讨随队出征球员的问题无关紧要,而讨论一个落选的球员才是正常的?”随后拂袖而去。

  穆帅赛后之所以有资本这样反击记者,就是因为球队刚刚获得的胜利:1∶0,皇马客场拿下欧塞尔,在欧冠G组中两战皆捷,独占鳌头。

  他的难题

  皇马进攻大幅缩水

  他并不在乎过程,只要他的球队能赢球,便总是那么趾高气扬。

  从场面来看,穆里尼奥的球队似乎不应该只赢1个球。看看技术统计:皇马全场控球70.3%,射门19次,完全就是一边倒的较量。直到第81分钟,皇马才由替补上场的阿根廷人迪玛利亚抽射制胜。

  3分到手,还是让穆里尼奥非常满意,至少是口头上的。“我们完成了任务,控制了比赛的。进攻层面,我们的机会的确少了一些,但我们传球传得不错,下半场也寻找到了另外的解决方案。”狂人说。

  穆里尼奥隐晦地表达出了皇马现在最大的问题:进球难!

  上赛季,皇马的进球数量过百,打出不少大开大合的经典比赛。但是本赛季皇马6场正式比赛,进球只有9个。和欧塞尔的比赛,穆里尼奥尽管遣上C罗、伊瓜因、本泽马的组合,但是这3人竟然颗粒无收。

  赛后媒体对这3人的评分如下:C罗5.5分,评语是“他又有了进球焦虑症”;伊瓜因4.5分,评语是“他没有出现,经常看不到他的身影”;本泽马5分,评语是“和伊瓜因一样,他消失了,尽管他有过努力。”

  本组稿件均由本报记者 任重 撰写

  他的烙印

  先抓防守再谈其他

  虽然球队进攻乏力,但穆里尼奥嘴巴很硬!“赢球就是真理。在西甲的一些比赛,我们有15次的机会,但却没有进球,然后全世界都说我们配不上胜利,因为我们欠缺精准。因此,我们今天做到了射门精准,那么从实用主义角度来说,皇马今天就配得上胜利。我们射门次数少,取得了一个进球,拿到了3分,这很好。”

  穆里尼奥这一通发泄,针对的是上周末他的球队竟然在客场和鱼腩莱万特互交白卷。

  其实,在进球数量匮乏的背后,穆里尼奥还是给皇马带来了一大改观:到目前为止,皇马的失球只有1个!这就是典型的穆里尼奥风格:3分比过程更重要,防守始终是第一位!

  当年在切尔西,穆里尼奥先抓的也是防守,直到把特里、科尔等人的防线固定了下来,才开始打造中前场。现在的皇马阵容中,穆里尼奥最经常使用的,就是在中场放一个组织者,外加两个打手,先保护好后防线再说其他。

  由于本组的米兰与阿贾克斯打平,让穆里尼奥看到了16强之塔的尖顶。“米兰战平了?”穆里尼奥显得很高兴:“那就更好了,我们战胜米兰,就基本出线了。”赢球后的穆帅,再次放出豪言。

  他的烦恼

  和厄齐尔语言不通

  厄齐尔这场比赛替补上场后,激活了皇马的进攻。但穆里尼奥对厄齐尔,似乎并不满意。

  厄齐尔上场仅5分钟脚下就丢球。穆里尼奥恼火地冲到场边,大喊厄齐尔的名字。但德国人竟然对穆帅的命令置若罔闻,自己走开了事。

  厄齐尔的反应吓坏了场上队员。拉斯·迪亚拉连忙冲过去拉住厄齐尔说:“主教练在找你。”厄齐尔这才恍然大悟。

  此时,穆里尼奥对转过身的厄齐尔连比带划做了指示:“后撤接球!跟阿隆索一起给球队的进攻提供帮助!”当看到厄齐尔依然一知半解,穆里尼奥只能无奈地转而告知阿隆索:“你来提醒他!”

  “我不会讲德语,他不会讲西班牙语,也不会说英语。”穆里尼奥无奈地说。当年穆里尼奥就是翻译出身,却对德语和土耳其语没什么研究。

(责任编辑:大梦)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