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足坛扫赌|公安部掀足坛反赌风暴 > 扫赌最新动态

高雷雷:中国足球让我恶心 因没送钱错过世界杯

来源:橙网-重庆时报
2010年09月30日09:38

  前北京国安球员、现效力于中甲北京八喜队的高雷雷,上周末前往四川乐山的马边彝族自治县,探望由他出资10多万元修建的希望小学。

  在接受记者采访,聊起中国足球时,高雷雷心直口快:“过去的中国足球让我觉得恶心。”高雷雷说,2002年,他正是因为不肯送钱,失去了参加世界杯的机会。

  莫名被俱乐部雪藏

  米卢还是国家队主教练时,高雷雷凭借联赛中的出色表现,原本很有机会入选国家队。但高雷雷回忆:“国安的教练后面几轮联赛没安排我出场,我不知道为什么。后来国家队说我联赛踢得太少,他们不能招这样的球员。当时我如果跟国安教练有一些私下的东西,应该能踢上后面的比赛,我的世界杯名额肯定能保住。”

  高雷雷至今愤懑难平,他错过了参加世界杯的机会,“现在大家都看到了,进国家队是需要送钱的,所以我当时没能进入国家队很正常。这样的国家队我应该尊重吗?不应该!从此,我也就对进国家队死了心。”

  不后悔到国外闯荡

  离开国内足坛,高雷雷到国外闯荡,经历了太多磨难。2008年在澳大利亚踢球,高雷雷受伤了,俱乐部居然想单方面终止合同,以甩掉他这个负担。后来上告国际足联,高雷雷才拿到了工资和违约金。

  高雷雷不后悔自己的选择:“当时国内足坛环境压得我透不过气来,但是在国外,我只需要好好在球场上表现,教练看重的并不是你场外会不会来事。我相信,只要我认真地对待足球,足球就会给我好的回报。”

  “该抓的都抓了,我回来了”

  今年上半年,高雷雷在美国的第二级别联赛的明尼苏达群星队效力。夏天,北京八喜队主教练王涛给高雷雷打电话,试探性地问他愿不愿意回国踢球。在王涛包括很多中国足球人的印象中,高雷雷是不愿意在国内踢球的,因为他不容于中国足球,当年的出走也是被逼的。

  但是自从去年开始的反赌风暴后,高雷雷的看法有了改变,“该抓的都抓了,中国足球的环境得到了一定的净化,所以当王涛向我发出邀请时,我答应了。”

(责任编辑:大梦)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