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NBA新闻

特纳:向罗伊看齐 下一站巨星成费城76人新势力

来源:尚篮
2010年09月30日10:00

  三个月前,

  人们评价他说:

  “如果说约翰·沃尔已经有99%锁定了2010年选秀大会的状元签的话,

  那么剩下1%的可能性,

  一定也只属于他。”

  如今,

  特纳已经为我们拉开了演出的大幕,

  下面就看他如何表演了。

  下一站巨星

  国籍:美国

  出生地:伊利诺斯州芝加哥

  出生日期:1988年10月27日

  毕业院校:俄亥俄州立大学(Ohio State)

  身高:2.01米/6英尺7英寸

  体重:93公斤/205磅

  球衣号码:12号

  场上位置:锋卫摇摆人

  向罗伊看齐

  现在只要一提到特纳,人们脑子里浮现的就是一个每个位置都能胜任的神奇小子。的确,特纳天赋过人,作为一个大身板型双能卫,他在组织后卫,得分后卫和小前锋三个位置上都能游刃有余。

  从观赏性来看,特纳打球的风格远不如状元秀沃尔给人的视觉冲击力大,他属于沉稳+慢节奏类型。他的运球并不花俏,过人的脚步幅度也不大,从他身上你似乎能够看到布兰登·罗伊的影子——4年前那个读完四年大学才参加选秀的成熟少年。二人都不具备“小皇帝”詹姆斯那种惊如天人的身体素质,但他们都凭借后天的努力最终证明了自己。

  他们属于同一种人,这样的词汇绝对适合他们:静若处子,动若脱兔。

  特纳不记得自己究竟是从何时开始打篮球的,只记得很小就追着哥哥达柳斯玩儿童篮球。后来兄弟俩长大了一些,厌倦了儿童篮球,就开始想其他办法,据达柳斯说,他们必要时会把衣架拧成篮筐的形状,拿袜子当球来投。

  年复一年,日复一日,兄弟俩就利用这些,在自家后面的小巷子里打篮球。

  哥哥达柳斯比埃文大13个月,却从来不对埃文手下留情,他会肆无忌惮地挥肘或推搡,埃文只能默默地承受——兄弟之间,没有什么是不公平的。尽管长期遭到哥哥的“蹂躏”,特纳还是相信自己能成为一个明星球员。八年级时,他玩篮球电子游戏《疯狂三月2003》,就曾制造一个虚拟的自己。

  特纳的童年可以说充满了不幸,体弱多病的他抵抗力非常差,一场麻疹就差点要了他的命。不仅如此,他的乳牙天生就比同龄儿童大得多,而且由于牙齿咬合不正,使得他虽然能够说话,发音却含糊不清,只有他哥哥大致能够听懂他在说什么。母亲爱丽丝·詹姆斯后来将特纳送去进行语言障碍纠正,这确实让特纳的发音有了很大的改进,但是特纳也因为参加这种特殊班级而倍感自卑,从此变得沉默寡言。

  也许正是因为童年的特殊遭遇,使得成年后的特纳依旧保持着内敛低调、彬彬有礼的态度。他与NCAA很多优秀球员不同,他不会到处炫耀自己的天赋。他只是把注意力放在怎样去赢得比赛上,还曾后知后觉地因为发现自己上了杂志封面而倍感惊讶。

  从菜鸟赛季8.5分4.4个篮板,到大三时拿下多次三双,带领俄亥俄州立大学杀进NCAA锦标赛16强,特纳成为了球队的绝对的核心。分区冠军赛四分之一决赛面对密歇根州大,比赛还剩3秒时,密歇根核心曼尼·哈里斯一记中投中的——68∶66,几乎锁定胜局。此时特纳接球,这是最后的时间,时间只剩1秒。起身,出手,弧线,飞行,球进,37英尺的三分反绝杀!特纳紧咬嘴唇,高举双手,脸上带着强硬。这一刻,绝对的“特纳时刻”!

  球场上的他热血激昂,而球场下的他重情重义。

  2004年12月的一个夜晚,他高中时期的好友约翰·摩尔跳到高速行进的火车前,自杀而亡。

  摩尔与特纳不同,是个喜欢张扬个性的孩子,而在最叛逆的那段时期,摩尔惹了很多祸事,面临着不少指控。特纳并不知道这些,他只知道摩尔是个很棒的组织后卫,他的防守能力堪称一流,同时在生活上他也是个很有意思的家伙。

  摩尔高中时身披21号球衣,为了纪念他,特纳进入俄亥俄州大后,也选择了21号。“大家都记得他是一个有趣的孩子,一个好孩子,一个心肠很好的家伙,”特纳说,“这让我不禁思考,‘等到我死之后,人们会说我什么呢?’你肯定会希望在自己所做的每件事上留下些什么。”

  一直以来,特纳都无法接受这个事实,他不能理解摩尔为什么会这么做。那段时间里,他一直盼望着朋友能够回来,由此精神恍惚了好长一段时间。

  就是在那样的情况下,特纳居然还能强忍住内心悲痛,给摩尔的母亲打去安慰的电话。也许当时摩尔的母亲悲痛得根本就不知道特纳说了些什么,可是电话那端传来的声音却还是给这位失去儿子的母亲最强有力的安慰。

  如今,摩尔的母亲一直都跟特纳保持着联系,失去儿子的她把特纳视作自己的亲生孩子。而不善言语的特纳仍旧会用实际行动去让好友的母亲感觉到家庭的温暖,这是他给自己定下的责任。

  永远的责任。

  费城新势力

  竞技体育的魅力在于,他能让一个体弱多病的人拥有强健的体魄,能让一个胆小害羞的男孩变得自信坚强。无疑,埃文·特纳从篮球中找到了他追寻生命意义的钥匙。

  大学时代特纳所取得的成就是相当辉煌的。大三时场均20.4分9.2个篮板6.0次助攻1.7次抢断,投篮、三分、罚球命中率分别为:51.9%、36.4%、75.8%,这份数据与格兰特·希尔1996-97赛季在底特律活塞时的表现何其相像(希尔当时场均21.4分9.0个篮板7.3次助攻1.8次抢断)。此外,奈史密斯球员奖、奥斯卡·罗伯特森球员奖、美联社年度最佳球员奖、全美教练评选的最佳球员奖,这4大奖项全部被特纳一人收入囊中,而上一个同时拿到这4个奖项的球员是如今联盟力捧的新生代球员代言人——凯文·杜兰特。

  2009年末段一次脊椎受伤对特纳的职业生涯是一次重大打击,但他仅缺席6场比赛便神奇复出。伤愈归来后特纳的球风更加成熟老辣,CBS一名记者看到其比赛时,激动地说:“谁能相信特纳刚刚经历了重大伤病?他简直就是第二个奥斯卡·罗伯特森!那个浑身伤病照样能够贡献超人数据的篮球机器。”

  6月25日,在万众瞩目的NBA选秀大会上,大卫·斯特恩宣布76人队用二号签将特纳收入麾下后,费城立即呈现出一派欢欣鼓舞的景象。虽说76人早就表示出对特纳的浓厚兴趣,但只有当那一刻真正到来时,一切的紧张和焦虑才能烟消云散。特纳站起身来,微笑着接过帽子戴上,登上褐色的选秀台和大卫·斯特恩握手,他的装扮是俄亥俄州大新生入校时规定的打扮:灰色的西装、白色的衬衫、红色的领带,这个依旧眷恋着校园的少年仿佛如同新生入学般装扮得整整齐齐,和校长握着手,他从此开始踏进了人生的另一扇门,开始了又一段征程。

  选秀大会结束后的第二天,76人队在瓦乔维亚中心专门为他开了一个新人见面会,有约150名粉丝到现场支持他们的新偶像。而特纳的母亲爱丽丝·詹姆斯,兄弟理查德、达柳斯以及经纪人大卫·法尔克也出席了新闻发布会,并于前排就坐。会上,特纳与球队总经理斯特范斯基一起展示了他在下赛季的12号战袍,崭新的白色球衣将特纳的笑脸映衬得更加动人。之后,他将一件红色的翻版球衣和一件印有他名字的T恤作为纪念礼物抛向球迷。

  “对于能选到特纳这样一位全能型的天才篮球手,我们感到很兴奋。”76人队总经理斯特范斯基言语中掩饰不住喜悦,“我们都认为自加入我们球队的第一天起,他就能在攻防两端给球队带来巨大的影响。”

  没有人怀疑特纳所具有的巨大潜质,他将很快成为一颗冉冉上升的NBA新星,他将帮助76人队在未来的几年内成为东部的豪强球队。大家不仅希望他能帮助76人在经历了上赛季耻辱的27胜55负之后重返季后赛,而且还期望他能重塑“答案”艾弗森时期的辉煌。

  如今,选秀大会早已尘埃落定,在其他新秀开始放纵、和朋友泡吧大开香槟时,特纳依旧在训练场上挥洒汗水。他要求自己每天投进550个球,包括运球中急停投篮以及三分。他想通过训练场上的职业态度来告诉球迷,他想成为整个联盟最出色的球员!

  而就在进入NBA的这个夏天,又一件好事找上了特纳,来自中国的李宁品牌欣赏这位赛场上的全能小子,看到他未来成为篮球巨星的潜力,将他签入了李宁的帐下。埃文·特纳也成为继奥尼尔、巴朗·戴维斯、卡尔德隆和塔比特之后,现在NBA赛场上第五位李宁代言人。

  埃文·特纳,下一站巨星。

  好吧,我承认这个标题有点耸人听闻,实际上小编我的确没有遇上一个头大身子小,手指头长长还能让自行车飞向月球的外星人E.T,但是在李宁园区,和特纳同学在篮球场上过招之后,E.T展现出来的篮球天赋,确实如外星人般恐怖。

  我是E.T.我怕谁?

  亮相,这个榜眼挺腼腆

  或许是时差的关系,或许一下子见到如此多的黄皮肤、黑眼睛的脸孔显得有些拘束,总之,在9月7日下午的李宁中心篮球馆里面,如果不是超过2米的身高让特纳显得有些鹤立鸡群的话,你很难从埃文·特纳身上看出这是一个今年NBA的榜眼秀、已经签订了总额超过千万年薪合同的小富翁。他身上几乎没有NBA高顺位新秀那种不经意间流露出的嚣张感。虽然,在2个半月以前,在万众瞩目的麦迪逊花园广场的小绿屋里面,斯特恩大叔的一句关于他的话让遥远的费城彻底沸腾,“费城76人中选中了来自俄亥俄州立大学的埃文·特纳!”

  在以他为主角的背景板前面,特纳和他在背景板上的形象似乎很难重合起来。背景板上那个宽肩细腰、俯身运球突破的小子脸上的肃杀之气在特纳身上完全看不出来。这个来自芝加哥的小子穿着一身全新的李宁装备,面对记者的掌声时,居然显得有些许的不安和局促——不是吧,奈史密斯奖、约翰·伍登奖,拿奖拿到手软的你,居然会害怕见媒体?

  不过,在主持人的暖场之后,特纳显然开始习惯了周遭的环境,尤其是在遇到李宁品牌战略部的篮球品类总监、也就是把特纳带到中国的Brian Cupps时,特纳就更加放松了。被问及来到中国的感受,特纳说尽管是第一次来到中国,但他还是马上就喜欢上了这里,“中国人都非常好,他们非常聪明,同时也很勤劳、很努力,这在全世界都是出了名的。”嘴巴够甜,刚刚踏上北京的土地就知道歌颂我们勤劳勇敢的中国人民,很上路嘛!如果明年你能拿个最佳新秀之类的奖杯再回北京,相信这里的人会爱死你的。E.T,我看好你哟!

  赛场,不是跳得高,而是飞得低

  按照事先的安排,特纳和另一位李宁签约球员陈可各带领一支记者球队展开对抗,而特纳和陈可的职责主要是教练。可大概是天生对篮球的热爱和敏感吧。在替补席上,特纳的屁股压根就没挨过椅子,从跳球开始,他就一直站在场边,无论己方是进攻还是防守,他的嘴里都念念有词。看到好球还会大声的欢呼和拍巴掌——这一点,和上个月来过这里的另一位仁兄倒是蛮相像。巴朗·戴维斯,别看了,就说你呐!

  特纳就是那种天生为篮球而生的人,一见到篮球,整个人立马“活”了过来。在场边指挥了5分钟之后,终于按捺不住要下场了。如果你习惯了大牌球星参加活动时只是象征性的摆摆样子,连汗都不出就草草收场了,那你真应该看看特纳的表演。虽然只是一场记者队的比赛,但特纳非常认真。在队友把握住后场篮板的时候,他会第一个飞身下快攻;在队友失误丢球的时候,他会迅速退防充当防守屏障;甚至在己方由于身高劣势不能好好保证后场篮板的时候,他还会充当一把中锋不遗余力地抢篮板!除了积极的态度之外,特纳还把自己的浑身解数都使了出来:闪电般的转身过人、胯下运球后的快速突破、转身180度的暴力扣篮……好吧,我知道你被称为NCAA史上最强摇摆人,知道你1、2、3号位通吃,知道你多才多艺,但也没必要这么玩命吧!

  比赛分上下两个半场,但特纳却当了两回胜利者。上半场他在黑队时,黑队领先了十几分,而下半场他到白队当教练兼队员时,白队终场前又反超了十几分。虽然很平和,虽然脸上一直带着笑,但特纳对胜利的渴望却扎扎实实地体现了出来。或许每一个取得成功的NBA球星身上,都有这种好胜的基因吧。

  得承认,刚看到的特纳给了我们一种假象,而一到了篮球场上,一触到心爱的篮球,特纳就彻底变身为E.T了。

  《尚篮》过招特纳

  刚下了比赛场,汗流浃背的特纳连澡都没洗就被拉过来接受采访。而刚才那一场比赛的强度虽然不大,但明显让大家拉近了距离。面对刚才队友们的提问,特纳侃侃而谈。

  尚篮:还没有打过一场NBA比赛,就被一个来自遥远东方的品牌签约为代言人,会不会显得有点快?

  E.T:事实上,是我的经纪人大卫·法尔克先生建议我签约李宁。他说这是一家具有国际水平的体育品牌,有着良好的声望。我觉得我和李宁很有缘,而且我此前对李宁有过了解。在Cupps和我联系之后,我去了李宁在波特兰的研发中心,在那里我见识到了李宁实力。而且,如果我的表现令人满意的话,第二年我就会有属于自己的专属签名产品,李宁在美国也开设了专卖店,在商店里看见印有你名字的产品,这不是很酷吗?

  尚篮:你熟悉费城76人吗?在新赛季,你希望在队中充当什么样的角色?

  E.T:76人是一支有着光荣历史的球队,或许我们这两年成绩不好,但其实我们拥有非常多的有潜力的队员,像安德烈(伊格达拉)、路易斯(威廉姆斯)等等,我希望我的加入能让球队的打法更加多样化,我希望我能充当球队的催化剂,通向胜利的催化剂。

  尚篮:如果充当替补,你会愿意吗?

  E.T:我觉得我有打主力的实力,但是为了全队的胜利,我不介意充当任何角色,包括替补,只要这对我们球队有利。

  尚篮:那如果是另一个极端,你不仅不是替补,而且是全队的领袖,你做好准备了吗?

  E.T:呵呵,我觉得我现在不需要考虑这个问题,因为我们有安德烈。

  尚篮:你最崇拜的球星是谁?现役球员中,你最喜欢谁?

  E.T:乔丹是我的偶像,当然,不需要多说,他几乎是每个人的偶像。现役球员中,我最喜欢科比·布莱恩特,不是因为它的戒指或者荣誉,而是因为他对待比赛的认真态度,联盟里没人能在这一点上比得上他。当然,我还是只想做第一个埃文·特纳,而不是第二个科比。

  尚篮:最后一个问题,如果用一个词来形容新赛季,你会怎么说?

  E.T:期待吧,期待我的第一场比赛,期待一个精彩的赛季。

  

(责任编辑:丁伟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