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内外

李秋平展望未来工作内容 姚明恩师提前赴美沟通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09月30日10:01

  我一辈子也没什么其他爱好,就一个篮球吧。不管我执教的球队在哪里,教练的工作会让我感到满足。我去骑士队工作还是抱着学习的心态去的,人一辈子都需要不断学习,不断接受挑战,我希望自己能为这个球队发挥作用。”

  专题撰稿 本报记者 黄靖宇

  CBA球员去NBA打球不再是一件稀奇的事情,而CBA教练登陆NBA球队担任教练工作则开创了一个历史。在家休养一年,人称“小诸葛”的前上海男篮主教练李秋平今日将前往美国克利夫兰,他此行的目的是加盟NBA骑士队,参与下赛季骑士队教练团队的全部工作。

  去年全运会之前,在上海男篮主教练位置上打拼了整整十五年的李秋平因身体原因离开了他生活工作了十几年的篮球战场。“到下个月,我已经休养了12个月了。”李秋平掐指算道。虽然离开篮球场接近一年的时间了,但几十年与篮球结下的缘分始终让他放不下那片球场。

  如今身体已经完全恢复,当这份新的教练工作摆在李秋平的面前时,他有过踌躇,有过担心,但埋藏在他心中的那份对篮球、对教练工作的渴望最后还是让他排除万难,并接受了这份极具挑战的工作。

  虽然NBA新赛季要到10月底才开始,但为了尽快与骑士的教练团队和球员磨合,李秋平提早了自己前往克利夫兰的时间。“NBA的赛程紧密,等比赛真正打起来,球员一般都忙着打比赛,各地奔波,我想早点过去,利用赛季前这段比较充裕的时间与球员一起训练,加强与教练团队和球员的交流。”李秋平说。

  前往NBA球队担任教练工作对李秋平是一个挑战,他需要在最短的时间熟悉球队,了解球队战术,并与球队各方面产生默契,“我去骑士队工作还是抱着学习的心态去的,人一辈子都需要不断学习,不断接受挑战,我希望自己能为这个球队发挥作用。”李秋平谦虚道。

  和过去拥有小皇帝詹姆斯的骑士队不同,新赛季的骑士队不再靠一个人单兵作战,从球员到战术,这支球队都需要做出调整。虽然目前还未正式参与到骑士教练团队的工作,但谈起骑士队的近况,一向对NBA颇为了解的李秋平也是做足了功课。

  “我想到了骑士队,我们教练团队会有一个沟通,我会尽力做好自己的工作,在训练中、比赛中和赛后提出一些自己对比赛的看法,与整个教练团队讨论沟通。”李秋平展望起了他下赛季的工作内容。

(责任编辑:李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