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10-2011西甲联赛|西甲新闻|西甲转会 > 巴塞罗那

前巴萨名宿离世享年80岁 足坛火箭曾被誉五冠王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Michael
2010年09月30日10:37
巴萨官网截屏

    搜狐体育讯 西班牙当地时间本周三晚,前巴塞罗那球员爱德华-曼琼-莫利纳去世,享年80岁。1951-1952赛季,习惯右脚踢球但担任左边锋的莫利纳曾经和巴萨名将巴索拉、塞萨尔、库巴拉和莫雷诺一起荣膺“五冠王”。1930年7月24日,这位足球名宿生于巴塞罗那。1948年至1957年期间,他一直效力于巴萨。1957年,当他在巴萨的主力位置开始动摇时,莫利纳离开了巴萨,先后去格拉纳达、拉科鲁尼亚、伊比利亚和L’Hospitalet队踢球。查看更多西甲新闻>>

  莫利纳以速度快、技术好和得分能力强著称,绰号“火箭”的他体能充沛,是当时那个时期的标志性球员之一。他一共代表巴萨参赛201场,攻进81个球,并在1951-1952赛季和1952-1953赛季获得联赛冠军,还4次获得过杯赛冠军(1951年、1952年、1953年和1957年)。1952年,他跟随巴萨夺得当时的洲际赛事“拉丁杯”冠军。国家队方面,他曾经代表西班牙队在土耳其的伊斯坦布尔参加过一场比赛。让我们一起向莫利纳送上哀悼!

“火箭”爱德华-曼琼-莫利纳当年在巴萨效力时英姿

  “火箭”出生在一个工人家庭,父母来自穆尔西亚。在他小的时候,他父亲是当地一支小球队Casa Antunez的球场管理员。也正是在那支球队里,莫利纳开始了他的足球生涯。16岁的时候,他被召进巴萨青训营,开始了辉煌的巴萨生涯。

  1950年10月8日,莫利纳首次代表巴萨一线队出场比赛,对阵巴西的帕尔梅拉斯。巴萨方面原本邀请他在当地时间下周日前往诺坎普球场参加他巴萨处子秀60周年纪念活动,但俱乐部却收到莫利纳去世的不幸消息。

  莫利纳的葬礼将于当地时间本周五举行。按照他的遗愿,他将被葬在诺坎普球场附近的Les Corts墓地。(搜狐体育 Michael)

(责任编辑:姚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