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亚运其他

亚运会开闭幕式场馆海心沙岛竣工 建设历时一年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2010年09月30日10:44
广州夜景
组图:亚运开闭幕式场馆竣工 广州光亮工程亮灯

  信息时报讯 (记者 周秋敏 实习生 曾春花 通讯员 粤创宣 穗创宣) 在珠江新城南端,亚运开闭幕式场馆——海心沙岛像艘华丽的邮轮,停泊在珠江边上。经过一年多的施工建设,海心沙工程今天正式交付使用。目前,海心沙所有市政工程已经完工,舞美工程已经移交表演,看台装饰工程也已经接近尾声。10月8日,这里将进入闭岛联调期。

  放弃休息日工作16小时

  历时1年建设,亚运开闭幕式场馆海心沙岛终于全面竣工,并于今天交付使用。从一座孤岛神奇地变身“亚运之舟”,海心沙的蜕变离不开在这里默默忙碌了一年多的建设者。直到现在,他们依然在为这艘“亚运之舟”做最后的调试和维护工作。

  去年9月,海心沙工程开始动工。按照计划,这个项目必须在今年9月底全部完工,从动工到建成,只有一年时间。当时,海心沙还是一块空地,没有供水、供电设施,就连征地工作也没有完成。整个项目涉及码头、直升机停机坪、隧道、路桥、舞美工程等20多个专业领域的综合性工程,各种工程项目需要交叉施工。项目时间紧、任务重,建设者们面临着严峻的考验,许多人放弃周六和节假日休息,每天工作16个小时以上。

  为赶工忙得没时间理发

  看台二期工程雨棚钢结构吊装施工时,正赶上春节,为了保证工期,项目部决定春节只放半天假,年三十下午放假,大年初一继续开工。年初一,尽管天空飘着冷雨,参与施工和管理的600多名工作人员却准时出现在工地上。建设者们忙得像高速旋转的陀螺,根本连想念亲人的时间都没有。很多人忙得甚至没空出岛理发,项目部只好请来美发学院的师生为大家集体理发。

  今年7月,主体结构施工完毕,舞台开始铺设钢板。烈日下,钢板被晒得灼热。由于2号桥工程设计变更,要进行钢箱梁内部加强,工人在里面只能仰面躺着施工。尽管项目管理人员买来冰块用风扇往里面吹风,钢箱梁里面还是像烤箱一样炙热难当。几天下来,每名施工人员都热得掉了层皮。

  白云山下高歌迎亚运创文明

  信息时报讯 (记者 周秋敏 通讯员 穗文明) 昨日上午,由广州市文明办、广州市创建办、广州电视台主办的“广州好——‘迎亚运、创文明’社区文化活动”走进白云山云台花园,向市民秀出白云区在公共文明、公共环境、公共秩序、文化礼仪等创建工作实施的举措和取得的成果。

  现场节目丰富多彩,在合唱大比拼环节中,5支歌唱队激情参与,放歌白云山下,歌颂美丽广州、文明白云,全场掌声不断。由350人组成的白云山合唱团嘹亮的歌声更掀起活动的最高潮,展示出白云人民喜迎亚运盛会、共创文明的激情以及对白云的热爱之情。活动还穿插亚运、创文等知识有奖竞答,寓教于乐,融文艺表演和迎亚运创文明宣传于一体,市民的热情参与,将活动推向一次又一次高潮。

  

(责任编辑:大梦)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