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25轮 > 青岛中能VS河南建业

中能赢保级生死战 小将邹正客串前锋千里走单骑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2010年09月30日11:20

  罗迪奇停赛,谁来撑起中能队的前锋线?答案是:邹正!9月29日,中能与河南队的比赛进行到第80分钟,22岁的邹正灵光乍现,上演“千里走单骑”攻破了国门曾诚把守的大门。中能凭借这粒进球主场1:0击退河南建业,积27分排名升至第13名,在保级的道路上迈出了坚实的一步。赛后功臣邹正成了焦点,这个本场比赛被临时推上锋线的青岛小将沉浸在喜悦之中。“开心!真的很开心!赛前的确没想到能进球,机会好,运气好。”

  客串前锋拯救中能

  罗迪奇、郑龙停赛,朱建荣上轮首发表现一般,到底把谁推上前锋线,这个问题可愁坏了中能教练组。赛前训练时,刘健曾一度被顶在最前面,大伙也误以为他将出任前锋,毕竟论个人能力,刘健在队中的确是数一数二的。可等到比赛开始,大伙全都傻了眼,此前一直踢边后卫的邹正居然与外援尤克奇一起搭档出现在前锋线上。

  “球队现在的确是无人可用了,邹正以前没踢过这个位置,可他的求战欲望特别强烈,我们也是在今天中午才临时决定让他踢前锋。”主帅郭侃峰解释了让邹正挑大梁的原因。而小伙子也没有辜负主帅对他的期望,全场比赛都在前场努力寻找机会。尽管中能整场比赛几乎都处于下风,可勤奋的邹正还是在比赛80分钟觅得良机。尤克奇快速发出的边线球让他得到了单刀机会,面对出击的曾诚 ,邹正在对方后卫的拉扯下努力调整好平衡将球送入了对手的球门。进球后的邹正揪起球衣,双手做出胜利的“V”字形,疯狂地跑向替补席,与教练们拥抱庆祝。

  四粒进球这个最难忘

  邹正的这粒进球不仅为中能队带来了久违的三分,更让球队暂时摆脱了降级区,目前积27分的中能已经领先了深圳与南昌三分,“我们就是要把命运掌握在自己手中,保级不能看别人的脸色!”进球功臣赛后说。

  2007年就进入中能一队的邹正在2009赛季坐稳了球队主力位置。出道时曾打过前腰与边前卫的他,因为体能好并且有一脚过硬的传中,最终被主帅固定在边后卫的位置。联赛至今,加上本轮的进球,小伙子一共打进了四粒球。四粒进球可谓“个个关键”。邹正至今记得自己打进的中超首粒进球。“那是2008赛季,咱在主场2:1击败大连,我打进了自己在中超联赛的第一个球。”此后,在2008赛季末的保级大战中,邹正在客场大战深圳的比赛中,凭借最后时刻进球扳平了比分。上赛季,邹正一球未进;而本赛季至今,邹正又打进两粒进球,一粒是此前主场逆转战胜重庆的比赛,他打进扳平球。本轮出任前锋的他又扮演了球队的“救世主”。“今天这粒进球绝对会成为最难忘的一粒进球。”邹正笑呵呵地说道。

  本版文/本报记者张强 杜金城 图/记者 袁蒙 何毅 

(责任编辑:大梦)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