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25轮 > 深圳红钻VS上海申花

上海客场4球狂屠深圳 布帅盛赞打出最实用足球

来源:上海《青年报》
2010年09月30日12:00

  深圳队习惯将主场比赛安排在下午进行,或许希望相对炎热的气温可以打乱对手的节奏。不过昨天下午,客场作战的申花队显然没有受到湿热环境的影响,将北京落败的窝囊气狠狠地发泄在濒临保级的深圳队身上,里亚斯科斯三个进球一个助攻,率申花酣畅淋漓4:0大胜!这也是申花本赛季迄今为止一场比分最悬殊的胜利。

  本报见习记者 孔晴川

  小黑开启胜利之门

  赛前沪深两队关系“友好”的流言没有扰乱两队军心,两位前南教练尽遣主力。申花队方面,姜坤累计4张黄牌无法上场,恩朗上轮比赛肘击对手被追加处罚更是造成了临战减员,好在后防中坚阿里和队内最佳射手里亚斯科斯解禁复出让主教练布拉泽维奇有了赛前誓言全取三分的底气。

  回顾今年的联赛,无论主客场比赛,申花队总是善于在上下半时开始阶段掀起进攻狂潮,本场比赛再次验证了这一规律。下半场开场仅7分钟,里亚斯科斯率先打开胜利之门。吴曦中场送出过顶球,哥伦比亚前锋动若脱兔甩开盯防后卫,赶在深圳队门将出击前轻巧地将球顶进网窝。随后不久宋博轩因伤下场,董学升入替,不过本次因伤被迫换人并没有延缓申花队扩大比分的步伐,第65分钟,门将邱盛炯大脚开球过半场,小黑头球摆渡入禁区,冯仁亮心领神会拍马赶到,推射球门下角得手,他连续两场比赛均有斩获。

  最佳射手?为什么不!

  如果说申花前两粒入球多少有些兴之所至的意味,那么里亚斯科斯在第82分钟的进球则完全体现了他在中超联赛的过人能力。比分落后的深圳队大举压上后防空虚,小黑获得单刀机会,面对快速回防的外援后卫侯赛因,里亚斯科斯利用两次大角度的变向控球让防守队员彻底失位,而后轻松地左脚施射。4分钟后,杀得兴起的申花队再度策动攻势,替补上场的中场队员王洪亮精准直塞,里亚斯科斯跟进一蹴而就,4:0!哥伦比亚人用半场时间完成了他来到申花队以来的第一个“帽子戏法”,得意的小黑在与队友相拥庆祝之余也不忘朝着教练席位方向伸出3个手指、做出“OK”手势,示意本场比赛胜势已定。

  3个进球,1次助攻,复出的里亚斯科斯当仁不让地成为了本场比赛的最佳队员,目前他也以17个进球的成绩再度赶超山东队的韩鹏,领先中超联赛射手榜。既然无法在球队积分方面对山东队构成威胁,那么除了继续巩固亚军位置之外,夺取最佳射手或许也将是对雄心勃勃、大志难舒的布帅的一个恰如其分的安慰。

  老布称赞“最实用足球”

  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申花主帅布拉泽维奇赞扬了队员们的抗压能力:“我们在如此炎热的天气情况下取得了胜利,这是大家齐心协力创造出来的结果,队员们在场上严格执行了我赛前的战术布置,踢出了现在最流行的实用足球。”老布毫不吝啬赞美之词,“我们今天的表现非常好,尤其是下半场创造出多次机会并且转化为进球。球队并没有因为上一场输给了北京队而垂头丧气,及时以一场大胜提升了球队士气,特别是在姜坤停赛的情况下,这3分对于我们来说就更加弥足珍贵了。”

  时隔四轮后再次收获进球,里亚斯科斯兴奋异常,“每个前锋都会遇到进球荒,就看你自己怎么调整状态了。上轮的停赛给了我更多时间去思考如走出近期的低迷,很高兴今天我用表现证明了自己的效率,夺取最佳射手?为什么不呢?要知道这可是我来到中国的第一年的比赛,感谢队友给予的支持和教练一直以来的信任。”

  京沪恩怨

  恩朗遭追罚口水仗升级

  在上一轮联赛的京沪大战中,申花外援恩朗上半时一次抢断未果后,与对方球员发生身体接触,引发了场上争议,虽然当值主裁郭宝龙当时并未对恩朗做出黄牌判罚,但不依不饶的北京队在大胜之后仍就此向足协提出上诉,经过反复观看比赛录像,恩朗被判肘击对手,停赛4场,罚款2万。对于这次追加处罚,京沪反应强烈。

  申花俱乐部不满的主要原因在于认为足协处理此类事件标准不一,无法令人信服。“之前数场比赛我们出现过队员被侵犯裁判却无视的情况,像主场迎战江苏队时后卫阿里被对手戈伟踩踏腹部,性质比这次要恶劣严重得多,我们也依照程序提交录像提出申述,却至今没有任何回应,这次轮到国安一提出,那反应叫一个神速,立刻就是停赛4场……”

  除此以外,申花还提及了去年京沪大战影响到比赛结果的那次关键判罚:“事后连足协都承认了那是一次误判,可是结果已经无法更改了,如果算上积分的出入和形势走向,那么去年谁拿冠军还不一定呢。”

  这边申花在埋怨对手锱铢必较,国安方面的回应也愈加显得得理不饶人,后卫张永海在微博上发话:“说处罚不公平,就是说视频还不够清楚呗,别总觉着自己不能吃亏,今年也占了不少便宜了,那个时候为什么没出来说不公平?”

  

(责任编辑:贾凡)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