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25轮 > 深圳红钻VS上海申花

老布:别以为亚军已经到手 上半场我们表现垃圾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09月30日13:26

  “要知道,我在比赛开始前,只是想到了我们会赢球,但却没有想到可以打进这么多球。”

  “如果赫莱布的那个单刀球进了的话,可能就完全不一样了,只能说今天我们的运气不错。”

  坐在紫荆花酒店大堂的咖啡厅里,老布一遍又一遍地摆弄着手里的手机。4比0战胜深圳红钻队后,这位申花主帅想得最多的,就是当时还没有开打的鲁能与陕西之战。由于连夜要赶回上海,老布也没有时间观看鲁陕之战,但伊万输球,显然是他最希望看到的结果。“要不要我现在打个电话给他,告诉他我们赢球的消息?”说到这里,老布自己都笑了起来。

  不过,仅仅在四个小时前,在深圳体育场的教练席上,老布却绝对没有这样的轻松。就连老布自己都承认,比分并不能完全真实地反映出沪深之战的艰苦:“如果赫莱布的那个单刀进了,也许最终输球的,就是我们了……”

  上半场,我们踢得很垃圾

  沪深之战的上半场45分钟时间,对站在场边的老布来讲,是一种折磨。或许是受恩朗以及姜坤停赛的影响,申花队员多少显得有些信心不足,一度还被对手压着打。站在场边,老布像一只暴怒的狮子,不停地冲着场上的队员狂吼,然而他的这些努力,依然没能改变申花队场上的被动,以及0比0的结果。

  东方体育:看得出来,你对申花上半场的表现很不满。

  布拉泽维奇:是的,因为我们根本没有踢出我想让他们踢的东西来。一段时间里,我们的队员似乎失去了进攻的勇气,甚至都不敢将球朝前面踢。上半场比赛还没结束的时候,我就告诉自己,如果中场休息的时候我们不做出一些改变,我们肯定就完蛋了。

  东方体育:这跟上一场大比分输给北京国安队有关系吗?

  布拉泽维奇:肯定会有,而且这也正是我们之前几天时间里,一直在重点解决的问题。要知道,这个赛季里,我们还没有连续输过两场比赛。我告诉他们,输给北京国安,是因为我们运气不好,而这就更需要我们去积极面对接下来的比赛。我想我应该祝贺我的球员们,他们理解了这场比赛的重要性,并且彻底走出了之前的阴影。不管是对他们自己,还是对申花这支球队,这都是一次难得的经历,同时也是一笔宝贵的财富。

  东方体育:中场休息时,你是如何进行调整的?因为下半场开始后,我们看到的是一支跟上半场截然不同的申花队。

  布拉泽维奇:是的,我发火了,而且也骂了人,因为上半场我们踢得太垃圾了。当然,我也跟每个队员进行了交流,告诉他们在上半场比赛当中,哪些好的应该继续坚持,哪些不好的地方需要改进。虽然我的年纪有点大,但是我承认,我不是一个温和的人。这是一场战斗,我必须让我的战士们知道,他们应该做什么,我不想再看到在北京发生过的那些事情,那还不如让我去死。

  东方体育:战术方面,你又是怎样进行调整的呢?

  布拉泽维奇:下半场开始时,我没有进行人员方面的调整,但我要求他们必须打得更快,其实这也是我在比赛开始前要求他们做的。我很高兴,孩子们意识到了这场比赛的重要性,也明白了他们必须付出更大的努力才能战胜对手。当然,如果赫莱布的那个单刀球进了的话,可能就完全不一样了,只能说今天我们的运气不错。这就是足球,我想这也是大家喜欢看球的原因之一吧。

  想到赢球,没想到赢这么多

  当里亚和冯仁亮的进球,将比分改写为2比0之后,在深圳的这个下午,对于布拉泽维奇来讲,变得格外惬意起来。不过,享受之余,老布也没有失去冷静:“不要以为亚军已经到手了,在联赛没有结束之前,我们片刻都不能放松。”

  东方体育:从比分上看,这是今年申花队最大比分的赢球,你觉得申花队已经回到正确的轨道上了吗?

  布拉泽维奇:这也正是我为申花队的孩子们感到骄傲的地方。作为一支全力保级的球队,深圳队今年好像还没输过这么多球吧?包括上一场他们打山东,都还曾经两度领先。现在的申花队,当然还有一些问题需要解决,但我感觉我们还可以做得更好。

  东方体育:未来的三场比赛中,你必须面对失去恩朗的事实。

  布拉泽维奇:所以我才会总是感到焦虑,因为问题总是会一个跟着一个地出来。我告诉队员们,千万不要以为我们已经坐稳第二名的位置了,联赛还有5场,还有15分可以去争,出现意外的可能性太大了。我知道,我在申花队使用的方法,并没有得到每一个人的认同,但我必须用自己的方式,让球队在我的控制之下,因为我是对申花这支球队负责的人。我很遗憾,恩朗不能跟我们一起战斗,但生活还要继续,我们也必须找到一种合适的方式,将我们的胜利延续下去。

  东方体育:连续两场比赛中,你都将吴曦放到了中场,而在很多人看来,把这样一个重要的位置,交给一个初出茅庐的年轻队员,太过于冒险了。

  布拉泽维奇:你还记得今天我们的第一个进球吗?在我看来,只有最好的队员,才能传出这么漂亮的球来,这就是我对他的评价。除了吴曦,今天我们场上的每一个队员,都将自己的战斗力完全发挥了出来,他们对得起今天这场胜利。要知道,我在比赛开始前,只是想到了我们会赢球,但却没有想到可以打进这么多球。

  东方体育:接下来的联赛间歇期,你是怎么安排的?

  布拉泽维奇:没有什么特别的,除了训练还是训练,任何人都不能例外。对我们来讲,只要战斗一分钟没有结束,我们就一分钟都不可以放松。

  

(责任编辑:十七)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