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25轮 > 中超评论

东方体育日报:不敢说申花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09月30日13:26

  曾经很长一段时间,申花是很闹的,闹算不得贬义词,当然也算不得褒义词,只是和静相对。很闹的申花,似乎不配上海人的习惯和爱好,虽然有铁杆的拥趸,但是骂声不少,很可惜的是,众志成城、全城一心的申花情结已经成为遥远的记忆碎片。

  今年开赛后,申花的闹戛然而止,清风徐来水波不兴,没有闹也没有骂。似乎就应该是这样,安安静静。无奈被习惯了闹之后,反而不适应了静,倒不是幸灾乐祸,总是觉得发生点什么才是申花,偏偏就不发生什么,如果是一个人,他的今年和以往,可以用四个字来概括:判若两人。

  “今年,我只是想求一个‘静’字”——申花投资人朱骏这么说。这是朱骏的真实说法,可以想求静而果然就静,也真是运筹帷幄,不是等闲之辈做得到的,说明朱骏掌控局面宇宙流之深邃,当然也说明,以往,朱骏想求的不是一个“静”字,闹也在他的意料之中,更说明朱骏闹中取静和静中取闹的节奏感游刃有余。以至于媒体也变得越来越春秋笔法。有记者委婉地写到:静,换个角度而言,也可以理解为“和谐”。申花真的和谐吗?“真的,或者假的,所有的事情到最后,都是没有的,成了空,这是不变的规律。”朱骏的话,琢磨一番,各人自有各人的理解。有一种概括应该没错:申花,现在看上去和和美美。

  这到底是在赞扬呢,还是要人去像天坛回音壁那样听出点弦外之音?“看上去和和美美”的句式来自于王朔的“看上去很美”,王朔是歧义语法大师,“看上去很美”既可以说确实很美,也可以说,看上去很美,实际上不美;“看上去”的意思就是表面。“看上去和和美美”的实质到底是和和美美还是看上去?

  按照朱骏的性格,他不是静的人,但是不影响他以闹制静或者以静制闹,静和闹都只是他手里的牌而已。在申花万籁寂静的时候,或许就有一种闹正在隐隐积蓄,于无声处听惊雷才是朱骏的风范。申花越是静,就越是酝酿着不静。赛季末到明年,总会有一声惊雷雷到众人。什么惊雷?当然不是球员的买卖,球员充其量就是一个炮仗。那么是老布?“这桩事要联赛全部结束之后才能展开讨论,并且这也不是我和老布两个人能做主的事情。”当时叫来老布差不多就是朱骏一个人的事情。还有比老布更惊人的惊雷吗?

  不敢说申花了。

(责任编辑:十七)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