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25轮 > 青岛中能VS河南建业

建业低级失误导致输球 亚冠梦想已经被彻底捅破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2010年09月30日13:54

  终场哨响,一秒钟都没耽误,唐尧东漠然地转身离去,留下了一群更漠然的建业球员,在场内忍受着欢庆胜利的对手的刺激。0∶1不敌青岛中能,建业输的不仅仅是三分,更将亚冠肥皂泡捅破。

  面对联赛中最弱的对手,建业客场虫的顽症非但没有缓解的迹象,反而病入膏肓了。

  现场 低级失误导致丢球

  张璐累计黄牌停赛,但因为奥比和买提江携手复出,实际上建业并没有遭遇人荒的困扰。在首发阵容中,肖智意外地成为内托的搭档,唐尧东终于有了些新意。

  整个上半场平淡如水,皮球在空中飞翔的时间远远多于在地面滚动的时间,两支球队凌乱不堪的组织让比赛更像是排球比赛,毫无观赏性。

  经过中场调整,两支球队下半场都增强了取胜欲望,比赛节奏加快,一些足球比赛应有的场面开始出现。沉寂了半场的徐洋在左路活跃起来,连续过人下底传出好球,但青岛队顽强的防守没给内托和肖智太好的射门机会。

  第60分钟,萨德贝替换买提江,唐尧东打出三前锋。萨德贝上场后曾灵光一现,给内托传出单刀球,可惜后者的射门滑门而过,建业错失领先良机。

  把握不住机会就要受到惩罚,这一足球定律在20分钟后得到应验。当时边后卫杨世麟犯下低级错误,导致对方从容发出界外球,小将邹正形成单刀,尽管赵鹏拼命追赶,可还是慢了半拍,对方冷静低射,曾诚鞭长莫及,眼见皮球从指间滑进球门。

  展望 亚冠梦碎不如换帅

  两轮比赛只拿到1分,建业队缓慢的冲刺带来了严重的后果,眼睁睁看着一个个竞争对手绝尘而去。本轮战罢,除了山东鲁能和上海申花前两名的位置十分稳固外,剩下两个亚冠名额竞争十分激烈,目前北京国安、天津泰达和大连实德三队咬得很紧,而建业的差距已经越来越大,追赶也已有心无力了。

  最后5轮比赛,河南建业将迎战山东鲁能(主场)、长沙金德(客场)、上海申花(主场)、杭州绿城(客场)、天津泰达(主场)。一旦主场和强敌无法抗衡,客场也指望不上,别说追赶了,差距恐怕会进一步拉大。

  看一下垫底的几支球队,目前25分恰好是安全线。只要不出现异常情况,本赛季33分足以安全保级,可以说建业已经站到了岸上。

  既然亚冠成为不切实际的奢望,而球队保级也不成问题,何不借难得的间歇期调整一下?如果建业队的发展目标定在苟活于中超,自然没人比唐尧东更适合保级。若真想实现老胡年年打亚冠的理想,是该换一种思路了,不和国际足球接轨,建业永远只能坐井观天。

  回顾中国足球史,在国内顶级联赛,哪一支球队的质变不是依靠几代洋帅的积淀,毕竟国内土帅能力有限,即便唐尧东贵为2009中超最佳主帅,也无法跳出土帅自身的局限。最后几轮比赛,既然无欲无求,何不提前为未来做好铺垫?这时候换帅,显然是一个不错的时机。

  好在建业已未雨绸缪,决定分批送梯线球队赴海外集训。今天,俱乐部将举行新闻发布会:U17梯线队将奔赴韩国进行数月的海外拉练。(商报记者 刘开银)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