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NBA新闻

罗斯签名款adiZero即将上市 风之子获至轻球鞋

来源:尚篮
2010年09月30日14:25

  在职业生涯的第二年入选全明星之后,德里克·罗斯在公牛的领袖地位无可辩驳;而在阿迪达斯阵营中,刻着1号签名球鞋也归属到了他的名下。新赛季,这位风之子将穿着adiZero Rose 1.0征战赛场,开启自己的荣誉之旅。

  提到adiZero,大家很熟悉。这是adidas跑鞋追求“至轻”概念的产品线。两年前,为了能够让跑步者在奔跑的过程中发挥得更好,通过合理化的设计,将跑鞋的重量尽量降低,甚至为“0”,adidas特别推出了adiZero这个产品线。虽然一段时间过去了,重量为“0”的跑鞋还是一种理想,不过通过实际的产品,adiZero已经征服了很多追求轻量化跑鞋的跑步者的芳心,成为了adidas跑步领域最为成功的产品线之一。世界最强大的马拉松比赛选手海利,他的双脚永远是在adizero的包裹下,飞速跑完一个又一个42公里的路程。

  提到德里克·罗斯,大家依然熟悉。这位芝加哥公牛队的当家新星,刚刚在世锦赛上证实了他即将成长为又一位NBA超级巨星的前景。关注过今年世锦赛美国队比赛的球迷大概都注意到了,表现优异的罗斯脚上穿着一双全新的球鞋。每次他飞速启动,这双鞋大底脚跟部的三条纹特别引人注目。

  这双新鞋,就是阿迪达斯专门为这位风城的风之子,有着风一般的速度和灵巧的罗斯,特别打造的新赛季球鞋——adiZero Rose 1.0。这双鞋的核心设计理念,就是超轻,以帮助Rose变得更加如风般迅速。

  2010年10月,全新设计的adiZero Rose 1.0即将闪亮登场。这是adidas篮球鞋历史上最轻的一双鞋,重量仅仅为373.2克——这要比一般人中午饭所吃的米饭重量还轻。今年新赛季的adiZero Rose 1.0在鞋面上使用了最新的Monomash材料来大大减轻重量,并一改前几年TS系列在散热性上略差的缺点。篮球鞋和跑鞋不同,由于跑步运动足部运动的单一性,跑鞋可以通过ClimaCool这样的材料来散热,但可以牺牲一部分对脚的保护性能。篮球鞋则不然,过于透气的材料会导致篮球鞋在保护性上的丧失。而Monomash这种材料,通过透气内层加上保护外层,一方面能够保证整双鞋有较大的透气面积,一方面也能提供足够的保护性能。

  我们现在看到adiZero Rose 1.0是未上市的版本,脚踝处带有魔术贴,但熟悉罗斯的人一定都记得,罗斯打球的时候习惯会在脚踝带上一个护具,这样的话,魔术贴可能反而会成为一种束缚。所以,新赛季,罗斯脚下的adiZero Rose 1.0可能还会有变化。至于变化是什么,那就敬请期待喽!

  和上一个赛季一样,Supernature的设计依旧提现在鞋底,不过adiZero Rose 1.0略微做了一些调整。前掌,也就是速度型、灵巧型球员足部使用得较多的这位置,较为忠实地再现了上个赛季Supernature的外底设计,而中、后掌的更加贴地与平缓,与后跟处植入性的分离式单片保护部件,使得球员在做跑动以及弹跳的同时更加稳定的效果。这种大底设计也给了阿迪达斯设计师一个更好的平台来放置阿迪达斯标志性的三条纹。穿上它跑动的时候,可以用来耀花跟在你后面的防守队员的眼睛。

  adiZero Rose 1.0是一双神奇的球鞋,看上去它好像只是一双性能不错,但部件很多的球鞋,一旦穿上它,体验到它“轻”的这个特点的时候,它才会惊吓到你,给你一个非常深刻的“零重量”感。

(责任编辑:李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