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亚运其他

百年陈家古祠亚运前扩容一倍 岭南文化显露峥嵘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0年09月30日14:28

  广州日报9月30日报道(记者 陆建銮)历时大半年改造的陈家祠岭南文化广场露峥嵘,标志着荔湾区迎亚运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工程竣工。昨日上午,荔湾区委书记周亚伟、代区长唐航浩出席了竣工仪式,他们向广大市民以及海内外游客邀约:欢迎到陈家祠岭南文化广场乃至“全新”的荔湾体验整饰成果!据悉,随着陈家祠岭南文化广场的竣工,荔湾区已精心策划一条“看亚运,游西关”的旅游精品路线,在亚运前推出。

  体现古典“园·筑”意向

  荔湾区根据“以陈家祠为核心,打造岭南文化片区”的功能定位,在原有的绿化广场面积上再增加近两万平方米绿化面积,扩容将近一倍。陈家祠广场的改造按照“一园一轴”的规划结构,形成中国古典“园·筑”意向的“岭南园”。同时延续岭南古祠堂“五间三进”的轴线,形成前区和后区。前区为绿化广场,后区为博物馆功能的延续,完成陈家祠作为古建筑空间和功能的完整性。

  将推出多种旅游线路

  随着陈家祠岭南文化广场的竣工,荔湾区已精心策划一条“看亚运,游西关”的旅游精品路线,在亚运前推出。

  据荔湾区旅游局谢科长介绍,目前荔湾已形成的自身的新荔湾亚运品牌旅游线路。其中,名胜古迹包括陈家祠岭南文化广场、仁威庙、文塔、荔枝湾涌、华林寺和十三行;特色街区包括中山七八路、恩宁路、沙面、聚龙村;现代工业文化景点包括中烟基地、医药港和塑交所。生态景区包括大沙河、花地河、五眼桥涌景区以及以美食文化和休闲购物为亮点的上下九步行街和花地河岭南文化风情街。

  “详细的方案将在亚运前正式推出。”荔湾区旅游局谢科长表示,会推出半日游、一日游和两日游等多种旅游路线,“经过整饰工程和资源整合,我们现在旅游的资源比以前多出不少,两日游荔湾不再是遥不可及。”

  

(责任编辑:厉胜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