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亚冠|2010亚冠联赛 > 山东鲁能动态

青岛中能昨主场力克河南建业 保级再添重要砝码

来源:青岛新闻网-青岛日报
2010年09月30日14:34

  山重水复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昨晚,在中超联赛第25轮的一场比赛中,缺兵少将的青岛中能队凭借客串前锋的小将邹正的一粒进球,主场1:0力克来势汹汹的河南建业队,止住了两连败颓势,保级前景也因此豁然开朗。

  这场及时雨般的胜利,让天泰体育场变为欢乐的海洋。赛后,中能球员集体翻越广告牌,来到主席台对面的看台下,以鞠躬的方式向球迷致谢。6名绝对主力缺阵的中能能战胜此前位居联赛第八的河南,固然与球员们众志成城奋力拼搏密不可分,也与主帅郭侃峰出乎所有人预料的排兵布阵不无关系。

  赛前变阵令人称奇

  常言道,兵不厌诈。昨晚,郭侃峰便很好地践行了这句俗语,其排出的首发阵容,居然与赛前一天演练的阵容大相径庭——刘健依然司职后腰,原本应当出现在边后卫位置上的邹正居然充当起了“单箭头”,标准前锋朱建荣竟连18人大名单都未进入,外援尼诺则继续高挂免战牌。郭侃峰葫芦里卖的是什么药?现场球迷不禁犯起了嘀咕。

  平心而论,这套首发阵容并未在上半场显示出任何威力,邹正在锋线上虽然不惜体力,但总是给人以出力不讨好的感觉,也让大家不禁怀念起尚处于停赛期的罗迪奇。易边再战,邹正的表现仍没有太大起色,但郭侃峰仍对其给予充分信任,甚至就连队长刘健都被此前只出场过一次的小将张丰羽换下,邹正的位置却岿然不动。

  “幸运”进球换来三分

  正当所有人认为中能将把连续不进球的场次延续至第三场时,郭侃峰守得云开见月明。第81分钟,边裁将中场附近的一个边线球判给河南,但主裁判随即示意这个边线球应该属于中能。在河南球员为此而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时,经验丰富的中超“助攻王”尤克奇迅速用手抛球的方式打了对手一个身后,心领神会的邹正快速插上衔枚疾进,在突入禁区后轻松推射,洞穿了国门曾诚的十指关。

  正是凭借这个被郭侃峰称之为 “幸运”的进球,中能拿到了宝贵的3分,邹正也用一粒金子般的进球回报了郭侃峰的知遇之恩。输给中能后,河南本赛季迄今为止的13个客场难求一胜,但千万不要因此而小看中能的这场胜利——前12个客场,河南可是有10次全身而退,在挑战中能前,他们更是保持着连续6个客场不败的纪录。

  赛后,中能俱乐部董事长乔伟光特意来到球队休息室,向大家表示感谢。 “下场客场打南昌,大家再接再厉! ”乔伟光的一句话,换来球员们异口同声的“没问题! ”

  剩余对手穷凶极恶

  除中能外,其他保级球队本轮非输即平,这对中能而言无疑是利好消息。此前与中能同积24分的深圳和南昌本轮双双输球,重庆也仅仅在主场收获一场平局。

  在联赛还剩5轮的情况下,位列中超后七名的球队均有降级之虞,毕竟排名第十的长春仅比垫底的南昌高出5分。最后5轮,中能的对手既有南昌、长沙这样的保级对手,又有榜首两强山东和上海,还有志在冲击亚冠入场券的杭州。尽管强敌环伺,但球队已经挨过了最困难的阶段,下轮客场挑战南昌,两名主力攻击手罗迪奇和郑龙将双双解禁复出,球队将因此如虎添翼。 本报记者 孙 飞

(责任编辑:大梦)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