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25轮 > 中超评论

北京晚报:哀兵必胜

来源:北京晚报
2010年09月30日13:13
  昨晚主场作战的绿城队很像双方首回合交锋时急于取胜的国安队,而现在的国安队很像上赛季最后7轮的冠军国安队,放下姿态,重建信心。

  这场比赛事关争夺亚冠名额,有点像去年国安客场打河南。国安只有客场不败于对手,才能获得夺冠的一线希望。绿城队上下都深知形势的利害关系,一心要在主场拿下国安,奠定进军亚冠的基础,所以才重演了上半年国安主场打绿城时的败笔——狂轰滥炸不进,反而被对手偷袭。本场比赛数据一边倒,绿城明显占优,全场射门11次仅有4次打在球门内,而国安队一共4次射门,2次破门。一报还一报,绿城输在急躁的心态。绿城急,国安拼。全队6人领到黄牌,众志成城可见一斑。换帅之前,国安队同样是内部团结。然而,为什么同样是团结之师,却取得了不同的结果?绿城队两回合截然不同的表现是面镜子,也是最好的答案。

  看看昨晚的国安队体能没变化,够用;技战术没变化,够娴熟。新教练组上任短短的一周内,唯一能改变的是球员的心态。现在的国安队就像上赛季最后7轮的国安队,全队无欲无求,但又有欲有求。无欲无求的是没有赢球的包袱,有欲有求的是球员们想的是踢好每一脚球,咬定青松不放松。放下了冠军的身段,卸下了赢球的包袱。这就是哀兵必胜的道理。 J080
(责任编辑:贾凡)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