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 2010乒乓球团体世界杯 > 女团动态

李晓霞一败丢最宝贵纪录 最好的她恐失亚运名额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程田
2010年09月30日17:15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30日,中国女团3-1力克韩国女队如愿闯进世界杯决赛。不过在首盘比赛中,李晓霞没能延续近期的出色状态,2-3爆冷不敌石贺净,一度导致中国队形势比较被动。这同时也是李晓霞首次在世界团体大赛输球,丢掉了一项宝贵纪录。原本李晓霞凭借过去一月的惊艳表现,很有希望锁定一个广州亚运会单打名额,现在看来又突生变数。

  在过去一个月,李晓霞状态来到了近两年来的最高峰。在上月底的中国公开赛,李晓霞连胜刘诗雯、丁宁、金暻娥等好手,打破了近两年的单打冠军荒。在这赛季的乒超联赛,李晓霞在第二阶段强势爆发,连胜郭跃、李晓丹、武杨等名将,以第二阶段八连胜力助山东强势登顶。鉴于李晓霞状态出色,而郭跃、刘诗雯、丁宁等年轻选手各面对一定的问题。在本届团体世界杯,李晓霞在1/4决赛和半决赛均是第一个出场,并且还与郭跃配对女双,已成为事实上的第一主力。

  首战中国香港,李晓霞表现出色,单双打各贡献一分。至此李晓霞保持了一项骄人的纪录。年少成名的郭跃在不莱梅和广州这两届团体世乒赛决赛都有过丢分,刘诗雯在去年的团体世界杯以及今年的莫斯科世乒赛都曾输过球,丁宁在世乒赛决赛同样丢分。女乒这些年轻选手中,只有李晓霞在世界团体大赛保持了不败。这位实力型选手在06年不莱梅世锦赛、07年团体世界杯、08年广州世锦赛、09年团体世界杯、今年的莫斯科世锦赛这五项世界大赛未尝败绩,只是在洲际赛事--去年的亚锦赛团体比赛有过输球经历。

  不光世界大赛如此,李晓霞在团体比赛中的过硬表现,还体现在乒超方面。李晓霞带领山东鲁能曾三夺乒超冠军,仅次于张怡宁。半决赛,李晓霞又是第一个出场,迎战韩国选手石贺净。首局李晓霞顺风顺水以11-3赢得开门红。但此后李晓霞暴露出了在无机时代一直困扰着她的顽疾--场上应变比较慢、解决困难能力不足。石贺净尽管近期势头非常不错,但除了反手比较有特点外,整体实力与李晓霞还是有着明显差距。然而李晓霞没能调整好心态,思路比较凌乱,陷入到空有一身武艺而无从发力的尴尬境地,最终惨遭逆转。

  李晓霞最骄人的纪录随之作古。不过值得注意的是,无论郭跃、刘诗雯都曾有过在世界团体大赛输球的经历,而且输得更惨。李晓霞此次爆冷输球,也属于正常范畴。不过还是会对她个人产生些影响。原本李晓霞凭借近期的惊艳表现,很有希望获得广州亚运会两个单打名额中的一个。此次作为第一主力出征世界杯,却暴露出不少问题,在决策层眼中的印象分无疑会大打折扣。(搜狐体育 程田)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希望李晓霞能够参加亚运!
输赢很正常,力挺李晓霞!
刘诗雯丁宁何时出场?
(责任编辑:魏万春)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