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亚运其他

广州塔开业迎客 亚运会期间将承担赛事转播任务

来源:南方日报
2010年09月30日17:23

  南方日报9月30日报道(记者/曾雅 曾妮 通讯员/余洋 穗府研) 昨日上午,广州塔开业典礼在珠江之畔举行,广州的新地标正式落成。省委副书记、省长黄华华,省委常委、广州市委书记张广宁,副省长刘昆和广州市长万庆良、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桂芳、市政协主席林元和共同为广州塔揭幕。张广宁向为广州塔建设作出特别贡献的单位代表颁发纪念牌,万庆良代表广州市委、市政府致辞。随着黄华华宣布:“广州塔正式落成开业!”在一片欢乐的礼炮掌声中,优雅靓丽的广州塔正式展现在世人面前。

  万庆良在致辞中说,广州塔的开业是一个万众期待、激动人心的时刻。广州塔2005年11月25日动工建设,经过4年多的日夜奋战,这座世界第一高电视观光塔高高矗立在新轴线上,耸立在珠水之畔,与中信广场遥相呼应,与绿树婆娑、鲜花盛开的花城广场相映交辉。这是广州新的城市坐标,也是广州十年大干成就十年大变的重要见证。广州塔的建成,创造了世界建筑史上新的高度,彰显了广州人民改革开放、勇于创新、勇立潮头的精神风貌。广州塔作为现代化大型公共文化设施,集广播电视发射、旅游观光、文化娱乐、科学普及和城市窗口等功能于一体,对于广州建设国家中心城市和世界文化名城,塑造现代化国际大都市的新形象,提升城市的国际影响力和综合竞争力具有重大意义。我们要以广州塔的建成开业为新的起点,推动城市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进入一个新的阶段。

  万庆良表示,再过44天,亚洲人民期盼已久的第16届亚运盛会就要在广州激情上演了。

  广州塔将承担起亚运会的新闻报道和赛事转播任务,并以她婀娜多姿的倩影和芳容,向亚洲乃至全世界人民展示低碳广州、智慧广州、幸福广州的新形象,成为“世界了解广州,广州走向世界”的重要窗口。希望广州塔的经营管理团队继续发扬不怕困难、敢于创新、勇于拼搏的精神,搞好经营管理,提高服务水准,让广大市民和八方来客通过广州塔这个平台,登高远望,尽情领略千年羊城、南国明珠的无限风光和无穷魅力。

  开业典礼结束后,黄华华、张广宁等省、市领导兴致勃勃地登上广州塔460米高的观光平台俯瞰广州全景。在塔上,张广宁、万庆良向黄华华汇报了广州市迎亚运城市环境综合整治的成果以及广州规划建设五大现代服务业功能区的进展情况。黄华华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感慨地说:“站在最高点俯瞰广州,真是越看越漂亮。希望广州再接再厉继续推进城市建设和加快经济社会发展,把广州打造成为宜居宜业的国家中心城市。”

  

(责任编辑:张建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