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25轮 > 青岛中能VS河南建业

中能1-0河南升至第13位 邹正首任前锋攻进一球

来源:青岛新闻网-青岛晚报
2010年09月30日20:19

  昨晚,当青岛球迷开始对胜利不抱希望之时,中能却在一次看似并没有太多威胁的掷界外球时,创造出了全场最好的机会。也就是在这个有些让人意想不到的时间,利用一次有些意想不到的机会由一个有些意想不到的球员打进的球,不但终结了中能近三个赛季不胜河南的尴尬,更重要的是拿到了宝贵的3分,为自己在保级大战中赢得一次喘息机会。

  邹正打前锋 纯属无奈

  由于主力队员的大面积伤病,让中能这一场比赛的阵容安排在赛前也成了一大谜团。特别是在罗迪奇、郑龙、姜宁这几位正印前锋都不能打比赛的情况下,谁会担负起前场攻城拔寨的任务,小将朱建荣、外援尤克奇、队长刘健,每一个人似乎都有可能,但当昨晚的比赛开始时,绝大部分球迷还是吃了一惊。郭侃峰为这场至关重要的保级战安排的单前锋是邹正。

  22岁的邹正打过前卫、打过后卫,但是打前锋还是本赛季的第一次,从比赛的实际情况来看,小伙子对于这个全新的位置并不是很适应,虽然拼劲十足,但没有创造出太好的得分机会。主教练郭侃峰在赛后表示,让邹正出任前锋,完全是无奈之举,“我们确实是没人了。 ”

  一个界外球 换回三分也许连教练组也没有想到,正是无奈之下的一招险棋,却成了决定整场比赛输赢的妙招。虽然邹正在前场并没有得到几次像样的射门机会,但爆发一次也就够了。第81分钟,尤科奇在右路迅速掷出界外球,邹正快速插上获得单刀机会,甩开对方后卫后冷静低射近角得手。这粒金子般宝贵的入球,让已经开始失望的全场球迷彻底沸腾了,1比0的比分确保球队拿到了至关重要的3分。其实邹正算得上是中能本赛季的“福将”。这是他的今年的第二个进球,第一粒进球同样关键,因为那粒进球帮助中能队战胜了保级对手重庆力帆。休息室里,刘震理、宋龙等人都大喊着邹正的名字,助理教练唐晓程也和弟子开着玩笑,“第一次打前锋就进球,以后你就改前锋得了。 ”

  赢球靠气势 对手佩服

  对于前锋位置并不适应的邹正,建功靠得是不知疲倦的奔跑和不言败的气势,而这也正是昨天中能赢球的关键。客观地讲,虽然这场比赛中能的战术依然显得混乱,但是队员们在场上体现出的那种气势确实算得上最近几个主场最好的。从比赛的第一刻起,场上的队员们,个个都像上足了发条一样,不知疲倦的奔跑、拼抢。尤克奇从对方前场一路狂奔到本方后场破坏对方进攻,刘健在受伤后硬是咬牙坚持,“老将”们这样的表现无疑也给了年轻队员极大地激励。

  “其实我们赛前的目标是力保1分,但是小伙子们打出了自己的精气神。 ”主教练郭侃峰也表示能够赢下比赛,中能靠得就是这样一股气势,中能这场比赛的拼搏精神,也得到了对手的尊重,河南主帅唐尧东就表示,自己的队伍是输在了意志品质上,“对手的顽强作风值得尊敬”。

  赢得喘息机 形势艰难

  这样的一场胜利,让全场感到兴奋。比赛结束后,队员们来到看台下感谢球迷,双方一起高声呐喊,这样的场景在天泰体育场已经许久不见了。 “谢谢大家,尽情享受团队胜利带来的快乐吧。 ”郭侃峰在休息室里的大嗓门换来的是队员的一片掌声和欢呼声。中能集团老总乔伟光赛后也是一脸笑容的来到休息室,与每一名队员击掌表示感谢。也怪不得大家如此兴奋,对于中能来说,这3分实在是太重要了。

  因为保级对手本轮非输即平,目前的中能积27分暂时上升到积分榜第13位,领先南昌队和少赛一场的深圳队3分,领先重庆队2分,原本一片荆棘的保级之路重现生机。更重要的是本轮之后中超将迎来半个月的休赛期,而郑龙和罗迪奇也将于下轮比赛复出,对于中能来说,无疑是赢得了宝贵的喘息之机。当然,形势依然严峻,在剩下的五轮比赛中,中能不仅要在客场面对鲁能、申花这样的强队,还要与南昌这样的保级对手直接PK,要想成功保级,还有一段艰难的路要走。记者 王大伟邹正总是给中能带来关键的进球。孙立 摄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