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中国酉阳国际攀岩赛继续 中国队包揽速度赛金牌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9月30日21:22
  中新网9月30日电 2010中国重庆酉阳“乌江实业杯”国际攀岩精英赛今天进行了速度赛的较量,中国队表现强势,两位世界纪录保持者不负众望,将男、女两冠均收入囊中。

  速度赛的攀爬高度是15米,这个赛场几乎就是中国队的天下,不仅人数占据着绝对优势,整体成绩也高出一大截。在最先结束的女子组比赛里,世界冠军何翠莲当仁不让地以10秒50的成绩夺得冠军,而亚军是她的队友,也是一周前亚锦赛的亚军王洋。

  今天的夺冠成绩虽然与何翠莲自己创造的世界纪录9秒04慢了近两秒,但何翠莲表示十分满意,“前段时间都一直没有进行系统地训练,所有也有些不适应,在预赛第一道就失误了,还好后面调整过来了,所以能拿到金牌很高兴。”

  另一名中国姑娘潘旭华则获得了第三,中国队女选手就包揽了女子速度赛的前三名。

  男子组的决赛同样是一场中国队“内战”,在脚踝有伤的情况下,钟齐鑫面对队友张宇航的挑战,以一秒多的优势夺得冠军,季军则是来自捷克的速度赛高手黎博。

  今天的比赛最精彩的一场比赛并不是决赛,而是男子组的第一场半决赛,钟齐鑫对阵捷克的黎博。

  黎博是欧洲的速度赛高手,他的速度赛世界排名第三,而钟齐鑫虽是世界纪录保持者,但目前排名只有第六,而且他的左脚踝还有伤。“半个月前,踢足球时自己把脚扭到了,都没怎么训练。”钟齐鑫赛后伸出手来给大家看,“不训练的手都干净了,茧都掉了。”

  虽然来参赛前,他并没有定目标,也不想因为太拼把伤势加重,“我专门用绷带把脚踝紧紧裹住的,就是怕有影响。”但真正站在赛场上,他仍然不自觉要发力。

  绿灯亮起,钟齐鑫和黎博像灵活的猴子一样,飞快地蹿了出去。不过黎博身材更高,四肢修长,攀爬时更占便宜一些。在这样无形的压力下,钟齐鑫的速度也提升了上来,两人不相伯仲,分不出胜负,观众都被这激烈而精彩的比赛吸引住了,一时之间全场竟安静了下来。

  但在3/4的高度处,黎博有很不易察觉的一点小失误,钟齐鑫一下子快了大约小半个身位,两人虽然几乎同时按到终点,但时间显示钟齐鑫的成绩是6秒68,而黎博则是6秒79,正是这十分之一秒的微弱优势,让黎博气恼地直拍脑门。“高手较量时就是这样,必须万无一失,任何一个失误,就等于把冠军拱手让给别人。”

  不过,赢得冠军也让钟齐鑫付出了代价,脚踝的伤势似乎有所影响,一直趿着鞋,跛着左腿走路,不敢发力。随后,一直用一个冰袋敷着受伤的脚踝,即使在等候颁奖时也是如此。“接下来我要好好休养半个月,备战下个月在广东举行的世界杯。”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