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 2010乒乓球团体世界杯 > 男团动态

王皓逆转出彩渐入佳境 决赛或做马琳弥补一遗憾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程田
2010年09月30日22:08

    搜狐体育讯 中国男队3-0轻取奥地利顺利挺进团体世界杯的决赛。09年世锦赛单打冠军王皓在第二盘出场,3-1逆转奥地利主将施拉格,为中国队拿下关键一分。自这赛季乒超后半段以来,王皓状态明显回升。作为本次世界杯男队阵容中唯一的老将,王皓有望在决赛中获得机会,弥补因球拍问题错过莫斯科世乒赛决赛的遗憾。

  小组赛首战面对缺少主力的日本二队,在乒超状态出色的张继科和王皓都没有上场。第二场迎战实力不弱的奥地利男队,两人一同上阵。王皓在第二盘遭遇奥地利主将施拉格,后者曾是03年的世锦赛单打冠军。比赛开始后,王皓进入状态有些慢。施拉格虽然实力大不如从前,但也不容小视。尤其是他的反手实力较强,反手快撕王皓的正手大角几次得手,最终以11-9先下一城。

  不过王皓很快进入到了状态。王皓加强了球路和落点控制,猛冲施拉格薄弱的正手中间位,让这位老将无所适从。王皓充分发挥出了反手强势、技术全面、上手积极的优势,牢牢控制了大局,接下来两局开局,王皓曾分别以5-0以及4-0领先。施拉格面对渐入佳境的王皓没有太多的办法,形势比较被动。王皓就此以11-4、11-2、11-6连扳三局。施拉格尽管已属过气老将,但大赛经验丰富,从过程上看,王皓在经过首局短暂的被动后迅速进入到状态,最终大胜这位乒坛名将,表现可圈可点。

  对王皓来说,紧接着到来的决赛,有一种别样的滋味。在今年五月份的莫斯科世乒赛,王皓原本以绝对主力身份出征,却在那届世乒赛饱受球拍不合格的困扰,在与俄罗斯的小组赛中几乎爆冷输球。然而王皓并没有吸取足够的教训,在决赛之前的检测中,王皓球拍再次没有通过检测,最终国乒启用张继科代替王皓出战。王皓遗憾无缘决赛,留下了莫大的遗憾。此后若不是老将马琳挺身而出,男队几乎与女队一样爆冷输球。

  在即将到来的世界杯决赛中,男队遭遇的考验,丝毫不亚于几个月前在莫斯科面对的情形。决赛潜在对手韩国队本届派出了朱世赫、柳承敏、吴尚垠等全部主力,这批老将职业生涯已经没有多少年,此次志在一搏。虽然上届世界杯,马龙、张继科、许昕等小将便是战胜了这批韩国老将夺冠,但永远不能低估对手。男队决赛的形势其实比较严峻,需要一位像马琳那样的老将压阵。考虑到王皓是现在这套阵容中唯一的老将,以及在乒超和世界杯半决赛展现出不俗的状态,大赛经验丰富的他很有可能在决赛中肩负重任,有望弥补世乒赛上的遗憾。(搜狐体育 程田)

(责任编辑:魏万春)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