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国奥队 > 国奥动态

孙卫详解王大雷回归内幕 国奥主力阵容逐渐成型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吕忠怿
2010年09月30日22:34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吕忠怿 9月30日重庆报道)北京时间9月30日下午,新一期国奥队在重庆奥体中心进行了集结后的首次训练,10月1日下午,他们将在这里与重庆力帆队进行一场热身赛。训练结束后,主帅孙卫接受了搜狐体育记者的专访,就本期集训名单和亚运会主力阵容的相关问题谈了他的想法。

国奥重庆首训体力吃紧 王大雷施展顶上绝技(图)

  在这一期国奥集训名单中,首先引人注意的就是申花主力门将王大雷的回归。对此,孙卫介绍说:“王大雷曾经在一期集训中来过,但是后来受伤了,他现在也逐渐摆脱了伤病的困扰,我也想让他到队伍当中来恢复,这样教练组和医生能把握他的伤病情况。另一方面,让他和队友生活在一起,有利于他们之间的沟通,对他以后上场比赛会有帮助。还有就是他要了解这个队现在在做什么,这也是每个队员都必须清楚的。”

  除了王大雷之外,现在的国奥队中还有张世昌、吴龑和顾超,加在一起4名门将,这相比以往来说也是比较特殊的。孙卫告诉记者,这样安排的意图在于便于在训练中体现赛会制比赛的强度,“因为我们这期集训主要是针对亚运会那种赛会制的赛程来制订训练的,特别是在对抗当中,比如4打4或5打5,需要4个守门员。此外,这四个守门员每一个都有自己的优势,虽然在不同的级别当中比赛,但是我觉得守门员教练有自己想法,也是要增强守门员之间的竞争吧。”至于明天与重庆一战中让谁首发,孙卫说:“这个我们教练组还没碰,今天晚上要和守门员教练碰一下。”

  纵观本期国奥名单,多数球员都在中超和中甲中拥有了属于自己的一席之地,这对于此前国奥队“练的不打,打的不练”的局面有了很大改善。随着广州亚运会的逐渐临近,孙卫心中是否已经有了主力阵容的雏形了呢?“从6月5日新的教练团队接手以后,这次已经是第三次集训了,应该说我们对大家已经有了一个初步的了解,包括性格、技战术能力、身体状况和其他情况。目前在我心里至少有30个人,当然集训不能集中30个人,只能是26个人,可能最终的名单就会从这26个当中产生。一方面是看他自身的能力和身体状况,另一方面是避免在一旦出现伤病的情况下有人员的更换。”至于效力于海外的球员,孙卫只提到了王刚一个人,“本身这个年龄段海归球员就不是很多,王刚也是正在伤病的康复过程当中,到时候再看吧。”

  国庆日,国奥队与重庆力帆队的热身赛就要在奥体中心上演,对于这场比赛的期望,孙卫心中非常明确,“对国奥来说,这样的比赛就是一个积累经验的过程。今天刚到,明天就比赛,我只想检验上一期集训时与鲁能、国安比赛之后提出的那些针对进攻和防守的要求,看他们是否忘记了,只要他们能在明天的比赛中打出来,教练组就能满意。”

(责任编辑:时硕)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