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亚足联总结中国展望成果 年底或新增大连等5市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10年10月01日00:17

    华奥星空讯 2010 亚足联/中国足协中国展望项目工作会议余9月27-29日在武汉市斯博兰花园酒店召开。会议由亚足联和中国协会主办,武汉市体育局和武汉市足球协会承办。亚足联副秘书长、亚洲展望部部长米歇尔女士、中国展望主任刘劲松,中国足协副主席薛立出席了会议,中国足协青少年与社会足球发展部,青岛、武汉、成都、南京、淄博等5个已经加入的城市,和申请加入中国展望计划的大连市、长沙市、杭州市、秦皇岛市、重庆市永川区5个城市的体育局、教育局、足协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分为3个部分进行,第一部分 (9月27日)为中国展望城市工作总结;第二部分(9月28日)为亚足联和中国足协展望工作会议;第三部分(9月29日)为中国展望城市扩展会议。

  亚足联中国展望项目从2005年起在青岛、武汉、成都、南京、淄博等5个城市先后开始实施。会上青岛等5个城市的代表对2005-2010年中国展望项目的城市联赛、教练员培训、裁判员培训、青少年校园足球、女足发展等相关工作进行了总结。经过3-5年时间的建设,代表城市业余联赛最高水平的城市联赛都在规范、有序的进行,并各具特色:武汉以宏兴为代表的几家俱乐部的管理、竞技水平接近半职业俱乐部(2009年曾囊括全国业余联赛前3名),并已为职业队输送了十几名运动员;青岛的8家业余俱乐部全部在民政部门注册;成都的联赛水平日趋接近;南京的联赛规模达到有15家俱乐部参加。在青少年校园足球方面,5个城市的试点学校数量都大大超过了全国校足办制定的布局学校数量最低要求。武汉近年来成为向国家各级男、女足运动队输送运动员的大户;成都向法国梅斯俱乐部输送了多名队员,探索青少年运动员出国培养的新模式;南京有泰山小学等一批特色传统学校。亚足联对现有的亚足联中国展望项目城市给出高度评价,充分肯定了5个中国展望城市的工作。5个中国展望城市的代表都表示,加入亚洲展望计划给他们带来最大的收益是管理理念和管理模式的改变,特别是在如何组织城市联赛、校园联赛,如何制定业余俱乐部的参赛规范和如何有效组织培训和管理等方面。

  中国足协就中国教练员、裁判员的培训体系和中国业余足球俱乐部情况向亚足联作了介绍,双方分别在展望城市组织各级教练员、裁判员培训班,近一步完善城市联赛体系、规范业余俱乐部注册和筹建中国展望城市冠军联赛等几方面进行讨论。

  为了进一步发展亚足联中国展望计划,亚足联与中国足协决定增加中国展望计划的城市数量。亚足联向申请加入中国展望计划的大连市、长沙市、杭州市、秦皇岛市、重庆市永川区等5个城市介绍了亚洲展望的理念和步骤。各城市代表也分别对各地的足球活动开展情况作了介绍,表示当地政府都非常重视亚足联中国展望这个项目,并且将在政策上、资金上给予大力的支持,希望尽早加入到展望城市当中,借助中国展望项目来全力推动本城市的足球发展。经商议,亚足联与中国足协决定在11月至12月期间赴以上5个城市进行实地考察评估并筹备启动展望计划。另外,昆明市的代表列席会议,他们希望在2011年加入亚洲展望计划。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