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跳水 > 最新动态

跳水队集训名单出炉 郭晶晶赫然在列王峰无缘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2010年10月01日00:57

   新快报讯 中国泳协日前公布了国家跳水队集训名单,此前已经表示不参加亚运会的“跳水皇后”郭晶晶赫然在列。此外,在9位夺得北京奥运会跳水冠军的功臣中,仅有王峰被排除在名单之外。

  去年12月中旬,郭晶晶在第五届东亚运动会上与吴敏霞搭档夺下三米板双人金牌,之后便远离赛场,有关郭晶晶退役的传闻不断传出。据悉,国家队此次集训是为了备战11月的广州亚运会,同时为2012年伦敦奥运会储备人才。郭晶晶入选名单,说明这位即将迎来自己29岁生日的老将还没有退役的打算。

  不过,郭晶晶参加广州亚运会的可能性并不大。上一届多哈亚运会,胜券在握的中国队就已经没在单人项目中打出郭晶晶这张王牌,而代替女皇出战的吴敏霞、何姿最后也不负众望捧回金牌、银牌。鉴于人选充足,国家队在广州亚运会上派出郭晶晶的可能性比较小。况且郭晶晶之前也曾表示,不会参加亚运会。所以,国家队留下郭晶晶,应该还是着眼于伦敦奥运会。

  北京奥运会,中国队获得了除男子十米台以外的全部7枚跳水金牌,当时夺得冠军的9名功臣,这次有8人进入集训阵容。不过,在奥运会上和秦凯协作夺得男子三米板双人项目冠军的王峰却被排除在名单之外。今年31岁的王峰在十一运夺冠后宣布退役,之后在9月的济南跳水明星赛中复出。不过,这位老将复出后表现平平,在三米板上仅取得第四名的成绩。

(责任编辑:奔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