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联赛 > 国际米兰

欧冠赛场豪门集体遭阻击 埃托奥上演帽子戏法

来源:北京晨报
2010年10月01日01:47

   欧冠小组赛次轮昨日结束了第二比赛日争夺,巴萨、曼联和国米三支豪门球队都遭遇了强劲的阻击,好在包括埃托奥、比利亚、埃尔南德斯和马切纳等一干神锋的挺身而出,才最终各自化险为夷。

  蓝黑 猎豹天神下凡

  梅阿查的呼喊声从昨天的“米利托”变成了“埃托奥”。在国米4比0战胜不来梅的欧冠关键战中,非洲猎豹独中三元并送出一次助攻,以一己之力主宰了比赛。

  全场比赛,埃托奥仅有3次射门,便完成了自己加盟国米的第一个帽子戏法,当地媒体惊叹道:“埃托奥的每一脚射门,都如同被安上精确制导。”同时,猎豹本人也毫不谦虚,“是的,我的感觉比上赛季还要好。”

  至此,国米新赛季共完成两次4比0,其中埃托奥一人包办了其中5球,全部7场比赛中,国米共打进14球,其中埃托奥一人包办9球,占进球数的近七成。同时,猎豹还送出2次助攻,与斯内德、斯坦科维奇并肩队内第一,猎豹一人“双线领跑”。

  巴萨 葫芦娃正名战

  去年0比1败北,今年再次做客喀山,巴萨至少全身而退,区别在于多了一位比利亚。事实上,正是葫芦娃在下半时的点球帮助巴萨最终将比分定格为1比1。

  本场比赛,大卫首发出战86分钟,射门4次,2次打正,攻入1球。36次传球,31次成功,尤其是制造了佩德罗的两次极具威胁的射门令人印象深刻。此外,比利亚还有两次过人,而那一记精彩的点球破门帮助巴萨客场避免了失败的厄运。

  更值得一提的是,比利亚在主罚点球时选择右脚大力将皮球射向右下角,尽管对方门将判断对了方向,但是依然没能阻止皮球飞进大门。据统计,右脚球员在主罚点球时,攻右下角能命中的概率仅有32%,是众多角度中最低的。而比利亚此举更是信心的表现。

  红魔 小豌豆大力量

  在季前赛中,曼联夏天引入的埃尔南德斯威风八面连续破门,但从社区盾杯开始,小豌豆就陷入了低迷。昨日客场对阵西甲劲旅瓦伦西亚,弗格森只给了他13分钟的时间,而正是这13分钟,曼联完成了致命一击——第85分钟,埃尔南德斯打入绝杀一球,曼联1比0!

  弗格森赛后赞扬道:“他的上场带给我们能量和速度。”埃尔南德斯以他在前场的跑动盘活了进攻,他一个人就有三次射门而且都还是在禁区里,曼联全队总共也就5次禁区里的射门。这个进球是埃尔南德斯代表曼联在正式比赛中的第一球,其对于球队的关键性不言而喻。

  而意大利年轻前锋马切达也再次扮演了曼联福将的角色,他替补出场后的第一次拿球,就为小豌豆送上了关键助攻。

  晨报记者 张鑫

  

(责任编辑:奔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