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10-2011西甲联赛|西甲新闻|西甲转会|西甲视频 > 巴塞罗那

梅西穿金靴夺个人奖项大满贯 压魔兽平大罗纪录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西莫
2010年10月01日03:24

视频:梅西领取欧洲金靴奖 表示渴望终生效力巴萨
视频:实拍梅西伤后单独训练 恢复神速再现犀利突破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日,阿根廷球星梅西正式领取了欧洲金靴奖。上赛季他共计为巴塞罗那攻入34个联赛进球,帮助球队荣膺西甲冠军。查看更多西甲新闻>>

  梅西获奖后不忘把荣誉分享给自己的队友,他在颁奖现场表示:“所有的奖杯都是独一无二的,我要感谢那些帮我获得奖杯的队友们。我只是想在场上尽量打好比赛,并尽我最大的努力为球队和教练多作贡献。”王磊:直击梅西欧洲金靴颁奖礼>>

  拿到欧洲金靴奖意味着梅西跻身范巴斯滕、罗纳尔多和C罗之列,成为仅有的几位获得过金靴奖、世界足球先生、金球奖三大个人奖项大满贯的球员。他也成为继罗纳尔多之后,第2位获得金靴奖的巴塞罗那球员。巧的是罗纳尔多在1996-97赛季获得金靴奖的时候也是攻入了34个进球。

幻灯:梅西西装笔挺领取金靴

  这样空前的荣誉也让梅西暂时忘记了今年夏天的南非世界杯。在今年的世界杯中,这位横扫欧罗巴大陆的阿根廷前锋颗粒无收败兴而归。既便如此,梅西还是得到了阿根廷前任主帅马拉多纳的支持,马拉多纳在本周三接受采访时表示金靴奖理应属于梅西,并希望他“去赢得更多奖项”。

幻灯:梅西复出替补登场

  巴萨的队友普约尔也祝贺了梅西穿上金靴,他在颁奖典礼上表示:“梅西是世界上最好的球员之一,同时又非常的谦虚,他每天都在不断地进步中,他用自己的实力证明了他理应获得这个荣誉。”

  切尔西前锋德罗巴以及乌迪内斯前锋迪纳塔莱以29个进球并列排在梅西之后。阿贾克斯的乌拉圭射手苏亚雷斯尽管在上赛季联赛中攻入了35个进球,但由于荷甲的得分系数仅为1.5,低于英超、西甲、意甲的2.0系数,因此这位在世界杯上大放异彩的球星与金靴奖无缘。

  (搜狐体育 西莫)

(责任编辑:zhangxu)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