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 中国足球改革 > 聚焦足协人事变动

足协新洋务运动覆盖南美 20名新星留学巴西三年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0年10月01日04:51

  本报讯 (记者 张喆) 中国足协领导班子重新调整之后,一直试图在青少年足球力量的培训上找到突破口。从最近的种种举动来看,中国足协目前正在运作一场新的“洋务运动”。

  9月,韦迪出访欧洲受到了法国、西班牙、德国三国足协和6家俱乐部的高度重视。目前中国足协已经与西班牙足协和德国足协签订了合作协议。中国足协此前已经确定了派出一批青少年球员前往西班牙加泰罗尼亚学习的计划,而张琪、刘彬彬、谢鹏飞3名年轻球员也已奔赴法国梅斯,开始“留洋”之旅。

  从10月开始,一项名为“精英学子巴西培训计划”也将在中国足协的帮助下开始启动。20名13岁至17岁的足球少年将前往巴西接受当地足球教育,3年学习期结束后,他们可以选择成为职业球员,加盟巴西、欧洲、中国的俱乐部,也可以回国继续深造。此次和中国合作的是巴西奥莱足球俱乐部,是个私人性质的俱乐部,位于巴西圣保罗州的圣若泽黑河市。

  一提到留学巴西,难免让人想起当年“健力宝模式”的失败。作为此次巴西培训计划的主要组织和落实者,原国家队守门员教练徐弢说:“健力宝模式的失败,很大程度上是因为过分集中,缺少有实力的对手和高质量的比赛。这次,我们的孩子将根据水平的不同被巴西奥莱足球俱乐部分配到当地不同档次的球队中,保守估计这批孩子一年的比赛场次将达到40场左右。体教结合是我们此次留学活动的最大亮点,孩子们在提高球技的同时,也能掌握必要的文化知识和生活技能。”

  “我们今年的计划是输送一百名左右的青少年球员到高水平足球国家接受训练。”中国足协副主席薛立说,“‘精英模式’只是一个开始,以后中国足协还会给更多有志于海外学习的青少年球员提供机会。”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