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联赛 > 英超其他球队新闻

绝妙进球托出曼城边路真神 卡帅应庆幸得此良将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罗汉
2010年10月01日08:31

    搜狐体育讯 新赛季以来由于曼城在今夏大肆的购买和引进让球队堆积了众多的大牌球员,虽然亚当-约翰逊作为上个赛季球队最大发现倍受关注,但是新赛季以来约翰逊并没有得到太多出彩的机会。不过约翰逊倒没有因此荒废了自己在场上的感觉。与尤文图斯一战,约翰逊在比赛中灵光闪现的一击帮助球队避免了主场失利的尴尬,同时也让自己在卡佩罗的眼皮底下重新赢回城市球场球迷的掌声。

  作为曼城上个赛季的最大发现,亚当-约翰逊在国家队的出色表现让人对他的新赛季充满了期待。《曼彻斯特晚报》的专栏就曾专门针对约翰逊发表过一篇分析,分析指出,尽管曼城新赛季的阵容强大,明星众多,但是没人能撼动约翰逊的主力位置。“约翰逊是一个非常特别的球员,他不如巴西球员技术那么细腻,也没有传统的边路球员拥有强壮的身体,约翰逊能够成为曼城的主力和英格兰国家队的主力主要依靠的是他超乎常人的意识和灵巧。他往往能够利用出其不意的技术动作和跑动给对手致命的打击。”

  确实如晚报的分析评论那样,约翰逊能够在众星云集的曼城站稳脚跟,根本原因就在于他对于教练的战术意图执行非常到位,而且他在边路无论是传球还是射门都有自己的独特之处,这也就往往让对手防不胜防,与尤文的比赛就充分的证明了约翰逊的独特之处。

  在球队落后的不利局势下,由于萨巴莱塔和巴里的一侧遇到了尤文克拉西奇的制约,曼城有意调整了球队的进攻重心,将约翰逊的右路设置为进攻的主要线路。有意思的是,今天英格兰主帅卡佩罗恰好坐在曼城的主场看台观看比赛,约翰逊的表现欲和劲头也是格外足。25分钟,约翰逊内切之后摆脱西索科禁区外的远射稍稍高出横梁。33分钟,巴里头球后蹭击中立柱,机警的约翰逊从禁区右侧包抄到中路补射空门,只可惜被曼宁格神勇挡出。

  约翰逊本场比赛最出彩的表演无疑是他奉献的绝妙进球。比赛36分钟,亚亚-图雷禁区前一记极富想象力的直塞送到禁区,尤文图斯的后卫注意力完全都放在球上,丝毫没有注意到幽灵般的约翰逊已经以迅雷不及掩耳盗铃之势从尤文后卫的身边插到禁区的危险地带,得球后的约翰逊并没有直接起脚射门,早就观察好禁区内情况的约翰逊拿球后先是一个假动作骗过了出击的曼宁格,此时球门就好像是大海一样宽广,约翰逊轻松推射空门得手。比赛的电视解说在约翰逊完成进球后大声惊呼:“我的天呐,这简直太完美了,无与伦比的配合和进球,图雷的直塞太有想象力了,约翰逊的打门更是无可挑剔。”

  赛后《进球网》给约翰逊打出了8分,并且评价约翰逊这是世界级的表演。《每日邮报》则称,约翰逊无疑是本场比赛曼城队的英雄,在特维斯、阿德巴约等人都没有进球感觉的时候,约翰逊成为球队的救世主,如果不是他的灵光闪现,曼城很有可能在主场被尤文击败。《天空体育》赛后也高度评价和曼城这个进球的配合。

  在约翰逊进球后,电视镜头特意给卡佩罗来了几个特写,无疑,尽管曼城未能拿下比赛,但卡佩罗却看到了他最想看到的东西。对于英格兰国家队卡佩罗不用再为边路的进攻乏力挠头,曼奇尼也不用担心球队在打不开局面的情况下无人挺身而出。

  (搜狐体育 罗汉)

  

(责任编辑:姚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