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搜狐体育评论 > 国内足球热评

武汉晚报:空投的娃娃兵拯救不了中国足球

来源:汉网-武汉晚报
2010年10月01日03:00
  选拔50名青少年球员,远赴西班牙,进行为期三年的深造,下月即可成行。足协掀起的这场洋务运动,尽管因为另一场抓贪官运动抢了风头,在国内没有太大反响,却引来了友邦惊诧——中国人实在太有钱了。

  西班牙媒体算了一笔账:按标准,小球员们将入住四星级酒店,加上日常开销,三年下来怎么也得400万欧元。况且他们签约的是加泰罗尼亚地区足协,并非如中国足协宣传所称,在大名鼎鼎的巴塞罗那训练营培训。

  西班牙老百姓,不明白中国人朴素的足球情感。在他们算来,为50个小孩子花400万欧元,比培养哈维还费银子,简直就是冤大头。可在咱们看来,中国人均收入没有西班牙高,但咱们人均勒裤腰带的能力,比西班牙强多了,只要国足争气,别说400万,再多加一个零也不叫问题。所以这事儿的关键,是50名球员,将来能有多大出息。

  很不幸,这方面中国足球没有成功经验,只有当年健力宝的失败教训。加上近来反腐行动,从足协捞起的鱼儿过多,以至于人们忧心忡忡:入选公派名单,每个小孩要交多少“入队费”?400万欧元费用,足协能从中揩多少油水?

  我天生良善,倒没想得那么深远,只是有些纳闷。挑几十个小球员,比在几十个城市普及青少年足球,当然多快好省。足球从娃娃抓起,……多少年来,中国足球永远都在抄近道,走捷径的路上,为啥就是从来未超越?

  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刚表示,中国足球要打持久战,足协急功近利的精英计划就出台了;领导刚说,靠蔡振华一个空降兵不能拯救足球,足协就决定,把任务交给几十个空投的娃娃兵。这真让人纠结。

  陈开
(责任编辑:李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