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中国女足 > 最新动态

李霄鹏首秀张娜世界波 女足1-3加拿大尝5年首败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陈治勇
2010年10月01日09:31

视频:张娜40米世界波徐媛失单刀 中国女足1-3加拿大
视频:中国女足集训备战亚运 4场热身赛确定主力阵容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日7:35,中国女足在北美拉练的一场国际友谊赛正式打响,中国队在加拿大多伦多市的蒙特利尔银行球场对阵加拿大队。上半时双方战成1-1平,其中张娜一次世界波远射穿裆破门令人印象深刻。下半时第65分钟,辛克莱尔助攻梅丽莎打进一球,2分钟后,辛克莱尔小角球劲射破门,最终中国队客场1-3不敌加拿大队。这是中国队近五年来首次败给对手。

  本场比赛是李霄鹏入主女足以后中国队在公众面前的首秀。中国队从9月24日起展开了北美拉练,其间将与美国队和加拿大队进行四场比赛,9月26日举行的内部教学赛中,中国队与加拿大队1-1战平。加拿大十分看重此次比赛,因为两队过去5年的比赛中,加拿大女足未尝胜绩。

  比赛开始后,双方立刻展开对攻,第1分钟双方就各有一次进攻到对方前场。第3分钟,加拿大主罚角球,12号队长辛克莱尔头球攻门很有威胁,刘华娜在球门线上解围。两分钟后,中国队快速反击,徐媛反越位后带球杀至禁区右侧,一脚挑射攻门被加拿大门将勒布朗奋勇托出底线。此后双方攻势不减,分别赢得角球机会,不过都被对手一一化解。

张娜庆祝进球(查看组图)

  第15分钟后,加拿大队占据主动,中国队门前风声鹤唳。第18分钟,李丹阳中路头球解围不远,加拿大队断球发动快速反击,12号禁区左侧传中,14号门前7码处鱼跃冲顶,皮球擦着左侧立柱稍稍偏出。2分钟后,加拿大队13号在禁区外围右脚弧线球射门,张艳茹侧射将球扑出了底线。第22分钟,加拿大队率先进球。当时加拿大队持续围攻中国球门,8号马特森一脚劲射被张艳茹双拳解围到大禁区,辛克莱尔弧顶附近妙传右路,马特森得球稍加调整左脚一脚扫射破网,张艳茹无可奈何,中国队暂时一球落后。

  加拿大进球后攻势不减,中国队场面还是相当被动。一直到第36分钟,中国队后场长传,徐媛胸部停球后再塞对方身后,可惜接应的马君越位在先。第39分钟,中国队在前场进攻,张娜拿球交给徐媛,徐媛晃开角度开左脚打门稍微高出横梁。第40分钟,加拿大队反击,刘华娜从背后铲倒辛克莱尔被出示黄牌。第42分钟,古雅沙左路下底传中被门将勒布朗解围出禁区,张娜在离球门40米开外起脚远射,勒布朗接球脱手球穿裆进了球门!中国队终于将比分扳平,1-1!此后加拿大队持续加压没有结果,双方上半时1-1战平。

  下半时易边再战。刚开场中国队就断球展开反击,古雅沙左路下底传中到后点,徐媛在后点拿球陷入包围圈,勒布朗将球抱在身下。此后,中国队连续换人以便考察更多新人。第53分钟,马君前场右路横敲,徐媛弧顶射门打高。第56分钟,翁新芝后场争抢头球时踩到了梅丽莎,被主裁判口头警告。第59分钟,中国队中圈附近任意球长传到禁区前,李丹阳头球攻门被对方门将没收。第62分钟,辛克莱尔右路拿球斜传禁区,李丹阳率先解围。此后加拿大队刚上场的24号在禁区前沿拿球晃过古雅沙杀进禁区摔倒,主裁判没有理会。

  第65分钟,加拿大队再次进球,加拿大队右路直传禁区右侧,辛克莱尔斜插接应横传中路,李丹阳上前封堵稍慢,14号梅丽莎跟进推射近角得手!进球后梅丽莎很快被卡拉朗换下。2分钟后,加拿大队再下一城,中国队中场拿球被断,加拿大队快速反击,卡拉朗在左路将球挑传中国队身后,辛克莱尔斜插接应在禁区左侧小角度抽射,张艳茹扑救不及,球直从近角打进!加拿大队3-1领先。

  第77分钟,加拿大队前场进攻,凯琳禁区右侧晃过李丹阳小角度射门打在了边网上。第80分钟,双方继续调兵遣将。此后双方球员都频频出现失误,没有特别精彩的配合。补时阶段,加拿大队右路角球传中,辛克莱尔的头球攻门偏出左侧立柱。最终中国队客场1-3败给加拿大队,最近五年来首次败给对手。(搜狐体育 陈治勇)

  中国女足出场阵容:1-张艳茹;2-刘华娜、5-翁新芝、14-李丹阳、19-屈珊珊;17-庞丰月(48’4-徐雯佳);6-张娜(51’35-侯雪城)、7-孙丽莎、24-古雅沙(65’11-尤佳);13-马君(55’12-张劼丽)、8-徐媛(80’20-周高萍)

相关新闻:

·加拿大门将黄油手附身 连穿两门送女足遮羞一球
·新女足一战暴露致命短板 后腰之殇成李家军死穴
·央视名嘴力挺中国女足 假以时日新铿锵玫瑰绽放

(责任编辑:长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