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济科渴望弗拉门戈队再现辉煌 没有考虑出任教练

来源:新华社
2010年10月01日09:25

     新华社里约热内卢9月30日体育专电(记者刘宁)现任巴西弗拉门戈俱乐部总经理的足球名宿济科30日在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表示,希望弗拉门戈俱乐部重现上世纪80年代的辉煌。

    济科说:“弗拉门戈是一家有历史的俱乐部,我希望在这里能实现自己的目标。弗拉门戈现在需要我。”

    成立于1895年的弗拉门戈俱乐部在上世纪八十年代达到了俱乐部的巅峰,当时还是球员的济科率领球队获得了1980、1982和1983年巴西联赛的冠军,同时还夺得了1981年南美解放者杯的冠军,济科也以11粒进球成为那届南美解放者杯的最佳射手。

    与当球员相比,济科坦言运营一支职业球队更加不容易,“当一个俱乐部的经营者不容易,这点是毫无疑问的。特别是当你的每个决定都关系到这家职业足球俱乐部发展的时候。”

    在济科看来,弗拉门戈就是自己的家。“白贝利”15岁就加入了该俱乐部,在为球队效力的16年中,济科共出场734次,攻入了591粒入球,是弗拉门戈队当之无愧的灵魂人物。在其足坛职业生涯中,在巴西国内踢球期间济科只为弗拉门戈一家俱乐部效力。

    对于球队,济科有着深厚感情,“这里就是我的家,虽然我在外闯荡了很久,但最后我还是要回到这里,回到弗拉门戈。”

    在跟随巴西队1982年世界杯止步八强后,济科离开巴西加盟意大利乌迪内斯队。1989年在乌迪内斯队“挂靴”后,热爱足球的济科1991年复出,加盟日本的鹿岛鹿角队。在J联赛踢了三年,当时已经41岁的济科已经力不从心了。

    不能在鸀茵场上驰骋的“白贝利”难以割舍对足球的眷恋,1999年济科开始了自己的执教生涯,他先后执教鹿岛鹿角队、日本国家队、土耳其费内巴切队、乌兹别克斯坦的布尼奥德科尔队、莫斯科中央陆军队和希腊奥林匹亚科斯队。2010年5月,济科回到弗拉门戈,成为俱乐部总经理。

    当被问及是否有意出任弗拉门戈队主教练或者俱乐部主席时,济科没有正面回应,“我还没具体考虑呢,现在我要做的就是让球队更好地发展。不过,只要对球队有利的,我都会去做。”

    弗拉门戈队近年来在巴西联赛中成绩有所提升,2009年获得了巴西联赛的冠军。但本赛季开赛以来,球队战绩不佳,目前以6胜11平9负积29分暂列联赛积分榜第15位。(完)2010/10/01 09:25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李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