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男排世锦赛|世界男排锦标赛 > 男排诸强

奥运冠军美国队爆冷负于捷克 卫冕冠军巴西获胜

来源:新华社
2010年10月01日06:54

    华社米兰9月30日体育专电(记者马邦杰)北京奥运会冠军美国队30日在世界男排锦标赛第二阶段小组赛的首场较量中,被捷克队以3:0横扫。卫冕冠军巴西队则赢得较为轻松,直落三盘战胜了波兰队。

    身高2米01的捷克队长斯托克攻下15分,为全场最多,其中包括3个发球直接得分。他的另外两个队友分别贡献了13和12分。美国队有三名球员都得到了11分。发球和接发球成为决定这场比赛胜负的最关键因素。捷克队一共发出了6记直接得分球,美国队一个没有。奥运冠军最后以19:25、22:25和22:25告负。

    美国队长普里迪赛后懊恼地说:“捷克队表现太出色了,我们无论发球和接发球都无法和他们抗衡。我们的拦网和进攻也不够有效,我们没发挥出实际水平。”

    本届锦标赛是美国男排教练奈普在重大比赛中的“处女秀”,压力可想而知。他是美国排协经过海选找到的一名土生土长、几乎没有任何名气的教练。在就任美国队主教练之前的9年里,他一直是加州州立大学长滩分校男排主教练。这期间他没有获得过任何一个重大比赛的冠军。他说他之所以接受这份新工作,是因为他的上司同意放他3年长假。

    在第一阶段的小组赛中,美国3战全胜,其中包括以3:1胜阿根廷队,表现尚可。但到了第二阶段,首战他们就被捷克队来了当头一棒。

    对于这场失利,奈普也认为捷克队出色的发球和接发球让美国队无可奈何。他说:“捷克队的进攻和拦网很强,但让我们吃尽苦头的是他们的发球和接发球。我们这场比赛表现不佳,他们胜得理所应当。”

    巴西队的对手波兰队实力不俗,在第一阶段的小组赛中3场比赛取得全胜。这场比赛是4年前世锦赛决赛的重演,当时巴西队以3:1夺冠。这次,巴西队胜得更为轻松,比分是25:16、25:20和25:20。巴西队三项重要的数据统计也都超过波兰队,其中两队扣杀得分之比是52:39,拦网得分之比是9:3,发球直接得分之比是6:2。

    古巴与塞尔维亚队的比赛也是一场强者对话。古巴队在第一阶段小组赛中状态甚佳,曾经战胜了巴西队,但经过两天的休整后,他们热得发烫的手感突然消失了,以1:3不敌塞尔维亚队。

    法国队与阿根廷队的比赛也打得精彩纷呈。两队前两局战成平手,法国队在第三局的比赛中曾以23:19领先。这时他们突然“停电”,阿根廷队奇迹般地连得6分。在第四局比赛中,阿根廷队一路领先,没给法国队任何反超比分的机会。

    当日进行的其他两场比赛强弱分明,没有悬念。德国和俄罗斯均以3:0分别战胜了波多黎各和埃及队。(完)2010/10/01 06:54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李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