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跳水 > 跳水动态

周继红:郭晶晶不出战亚运会 名单只是例行通告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10年10月01日10:06
组图:郭晶晶出席活动 深红短裙显端庄

  华奥星空北京10月1日电(记者 姚珣)近日,中国游泳协会公布了中国跳水队新一轮集训的40人大名单,郭晶晶的名字赫然在列。游泳中心副主任、中国跳水队领队周继红昨天向记者表示,名单上的运动员绝大部分都将在本月中旬的全国跳水锦标赛过后回到国家队参加集训,郭晶晶本身就是国家队的一员,她进入大名单是再正常不过的事情,她还处在调整休养期间,并没有退出国家队或是退役。

  为备战今年11月在广州举行的亚运会,做好2012年伦敦奥运会周期的训练以及后备人才的储备工作,中国跳水队新一轮集训将在10月中旬开始。集训名单于9月29日上午就挂在了中国游泳协会的官方网站上。在这个近40人的大名单中,令人“惊艳”的是:之前宣布“休战一年”的跳水皇后郭晶晶赫然在列!

  不过,周继红却在接受媒体访问时表示,“郭晶晶不会参加今年的全国锦标赛,也不会参加下月的广州亚运会。由于休养期尚未结束,她也不会参加本次的国家队集训。这次国家队和游泳中心发布的只是一次例行通告。在10月中旬的全国锦标赛结束后,原来的国家队选手要从地方队回到国家队报到,备战亚运会和今后的比赛任务,这只是一个通知性质的东西,提醒国家队运动员归队时间。”

  关于郭晶晶是否退役的传闻始终不绝于耳,周继红对此进行了辟谣:“郭晶晶本身就是国家队队员,她出现在名单中是非常正常的事情。郭晶晶并没有退出国家队或是退役。”至于郭晶晶何时真正回归国家队和复出比赛,周继红说现在还没有确定。

  郭晶晶最后一次参加比赛是去年12月中旬在香港举行的第5届东亚运动会。当时她和老搭档吴敏霞一起获得了女子双人3米板项目的冠军。从那以后,虽然关于她或结婚或失恋的绯闻一直绵绵不绝,但郭晶晶始终远离训练馆,今年初更是重返人民大学,继续此前没有完成的学业。她此前曾对外宣称,自己肯定不会出席亚运会。

  目前中国女子三米板的两强是吴敏霞、何姿,两人今年已经开始联手参加三米板双人项目角逐。(完)

  附国家游泳队集训人员名单:

  领 队

  游泳中心:周继红(兼)

  教练员和运动员

  游泳中心:钟少珍(女)

  北 京:任少芬(女)、李顺平、曹 科、林 跃、曹 缘

  天  津:段 青(女)、王 鑫(女)、汪 皓(女)

  康 丽(女)、马斯诺(女)

  河 北:郭晶晶(女)、王 涵(女)

  上 海:聂玉弟、吴敏霞(女)、火 亮

  江 苏:胡 玮、陈若琳(女)、屈 琳(女)、吴圣平(女)郑曲琳(女)

  福 建:杨礼光

  山 东:邹明翰、邢怡颖(女)

  湖 北:黄 文、朱佳名(女)、刘蕙瑕(女)

  湖 南:赵文进、刘 甜(女)、罗 瑛(女)、何 敏

  广 东:胡恩勇、林华斌、何 冲、罗玉通、何 姿(女)

  吴明鸿、张雁全

  广 西:李 婷(女)

  四 川:程 念、徐 翔、胡亚丹(女)、朱 晶(女)

  邱 波、李劲聪

  陕 西:张 挺、李宗泽、秦 凯、陈施竹(女)

  司雅杰(女)

  解 放 军:刘恒林、李世鑫、周吕鑫、张新华、余隆基

  刘 娇(女)

(责任编辑:杜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